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心系贫困学子—泉昌情“千人圆梦助学行动”捐资助学仪式
心系贫困学子—泉昌情“千人圆梦助学行动”捐资助学仪式
作者:

新疆民生网(薜凯 杨斌)为聚焦昌吉市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深化智力援疆,推动泉昌两地交流交往,帮助昌吉市贫困学生克服家庭经济困难,顺利完成学业,5月24日上午,昌吉市泉州援疆指挥部联合昌吉市教育局在昌吉市第二小学开展“泉昌情·千人圆梦助学行动”捐资助学活动,为74名家庭贫困的孩子送去了74000元助学金。

活动现场,援疆干部及与会领导向昌吉市74名家庭贫困的孩子发放了助学金,热切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并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逐一发放到学生和家长手中。

“我非常感谢援疆干部给予我们的助学金,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栽培,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要以优越的成绩回报他们。”昌吉市第七中学七年级受助学生激动地说。

据福建省泉州援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苏纯益介绍,泉州市对口支援昌吉已有20年了,总共投入援疆基金超过了10个亿,其中有一部分重点投在了教育上,今年就投入了4000余万元在学校的基础设施、援建书屋等项目,其目的是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同时还成立了“泉昌情•圆梦助学”基金,注资300万元,社会各界企业家也在陆续投入资金,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帮助更多家庭贫困的孩子圆梦,同时,传递一种爱心,让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都能投入到助学活动中来,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

昌吉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静表示,本次活动对于这些渴求知识的孩子们来说,无异于是雪中送炭,这不仅是对他们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他们精神上的鼓舞,解决了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让这些孩子能够将这样的爱心继续传承下去。今后,昌吉市教育局还会组织更多的爱心圆梦助学行动,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让他们能够安心、放心的学习。

(供稿:昌吉市电视台,昌吉市教育局)


  • 上一篇:【沪克市民大学堂】社区教育新探索 云视课堂添创新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