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上海市宝山区党政代表团来叶城考察对口援叶工作
上海市宝山区党政代表团来叶城考察对口援叶工作
作者:

新疆民生网(马甲兵)5月10日,上海宝山区委书记汪泓率宝山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叶城考察对口援叶工作,召开宝山—叶城对口支援高层联席会议,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书写“宝叶一家亲”的新篇章。地区行署副专员、叶城县委书记李国平出席联席会议,叶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地力·玉努斯主持会议。

10日中午,宝山-叶城对口支援高层联席会议在县委一楼会议中心召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叶城县工作汇报片。

李国平说,汪泓书记亲率宝山区党政代表团来叶城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以汪泓书记为班长的宝山区委、区政府和各族人民对叶城各族干部群众高度重视和特殊关心厚爱。李国平代表叶城县委、县政府及全县55万各族人民向汪泓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宝山区委、区政府及各族人民长期以来对叶城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地感谢。

李国平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宝山区委、区政府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上海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援疆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站位高远、工作务实、成效显著,在宝山区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叶城大地发生了令人振奋、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处处洋溢援疆热情,处处展现宝山智慧。

李国平表示,近年来,在上海、宝山的大力支持下,叶城县委、县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决策部署,实现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成绩斐然,这和宝山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叶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住对口援疆重大历史机遇,用实际行动让上级党委放心,回报宝山区的无私援助,为助力叶城实现总目标、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宝叶人民“一家亲”再创新佳绩!

汪泓代表宝山区委、区政府向叶城县各族干部群众在艰苦条件下守卫边疆、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取得的成就、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说,在听取了李国平介绍叶城县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气象、新面貌,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这是叶城县委、县政府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党中央英明治疆方略的最好佐证。

汪泓说,宝山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对口支援叶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和份内工作,形成政府援助、党委领导、人大政协督促的帮扶模式。下一步宝山将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大在资金扶持、产业援疆、消费援疆和结对帮扶力度;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健康扶贫及文旅扶贫上精准对接“宝山所能”和“叶城所需”,充分发掘两地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鼓励引导企业、各类社会组织加入对口帮扶行列,进一步拓展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力度。

会上,宝山区人民政府与叶城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框架协议;宝山区吴淞街道等6个街道代表与叶城县乌夏巴什镇等8个乡镇代表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宝山区上海联达物流有限公司等4个村企代表与叶城县棋盘乡恰热克来(7)村等12个深度贫困村代表签订了村企帮扶协议。

在叶城调研指导期间,宝山区党政代表团与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指挥部干部人才进了进行了慰问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叶城第二中学、邓缵先纪念馆、叶城烈士陵园、阿克塔什片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并走访慰问农牧民。

上海市宝山区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街镇(园区)负责人,叶城县委常委、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及参加签约乡镇党委书记、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了联席会议。

(供稿:叶城县委宣传部)


  • 上一篇:温州援疆指挥部一行莅临黑英山乡调研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