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温州援疆指挥部一行莅临黑英山乡调研
温州援疆指挥部一行莅临黑英山乡调研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晓燕)五月一日花意正浓时节,温州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委常委黄成蹇一行五人来到黑英山乡油鸡养殖基地调研。陪同人员有黑英山乡党委副书记韩越亚及农业农村局驻黑英山乡推普斯孜村工作队员。

黄指挥长一行放弃五一假日休息,来到距离县城100公里的黑英山乡油鸡养殖基地,对基地的建设项目进行调研。黑英山乡油鸡养殖基地是由黑英山乡阿尔格敏煤矿投资1.8亿元、占地150亩的拜城特色油鸡养殖、屠宰、包装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项目为期三期,一期工程养殖区于2019年3月15日动工。

黄指挥长详细了解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并了解项目实施后能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项目方负责人说,他们将油鸡苗以低价给养殖户养殖,达到一定规格后再统一回收。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实现年收购村民散养油鸡100万只、屠宰100万只,解决附近村民300个就业岗位,可以带动1300户养殖户养殖10万余尾油鸡、带动700户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效。黄指挥长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非常欣慰,对阿尔格敏煤矿实施的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很满意,并鼓励企业在推动巩固脱贫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随后黄指挥长一行又来到推普斯孜村2组贫困户阿里木·阿不力孜家,了解他家的脱贫情况和帮扶成效。当了解到阿里木·阿不力孜是推普斯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并于2016年已脱贫时,黄指挥长鼓励他要继续巩固已取得的成果,并询问他家经济来源、增收措施。当听到由工作队帮助其发展庭院旅游创收时,对工作队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并来到阿里木的农家乐看到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正在享受着独特风味的农家美食时,更是对阿里木的厨艺表示赞赏。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工作队牵线搭桥 援疆义诊受欢迎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