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油城的哥发病援疆医生急救 就这几分钟救了的哥性命
油城的哥发病援疆医生急救 就这几分钟救了的哥性命
作者:网络转载


亚心网讯(记者 闫笑然)“我只是做了医生的本分,没想到得到这么多人关注。”

昨日,记者接通上海援疆干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心内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孙韬的电话时,他这样说。5月19日中午,孙韬偶遇一名49岁的出租车司机突发晕厥,立即进行了急救,目前这位的哥已基本恢复正常。

孙韬现任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5月19日13时许,孙韬和另外几名上海援疆干部乘车前往上海援疆克拉玛依分指挥部,这时迎面而来的一辆出租车突然奇怪地停在了路中央,孙韬从左侧车窗一看,看见出租车司机头部歪斜、面色灰暗。

“快停车,有人有危险。”孙韬和其他援疆干部一起下车查看,这时车边围了几个人,孙韬边喊着“我是医生”边拉开了车门,出租车司机对呼叫无反应、呼吸消失、颈动脉搏动消失、小便失禁。孙韬凭着多年的专业素养意识到,这可能是心源性猝死的患者。他立即与同行的岳阳医院援疆干部、中医肿瘤科的贺天临医生一道把患者搬出驾驶室,转移到马路边,开始心肺复苏抢救。孙韬抢救病人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他一边熟练地给病人做心肺复苏急救,一边叮嘱另一名援疆干部、青浦区编办局长许诺:“赶快去最近的药房,买心脏急救的药!”

经过孙韬一组专业的心脏外按压动作,病人苏醒了,他从地上坐了起来,但片刻过后又倒下了。孙韬再次给他做心肺复苏,20秒钟后,这位的哥渐渐恢复了知觉。这时许诺也以极快的速度拿着刚买来的速效救心丸跑了过来,4粒速效救心丸舌下含服后,司机的病情有所缓解。随后,出租车司机被救护车送往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一名医生介绍说,现在出租车司机老关仍在做全面身体检查,他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但需要休息静养。“救助他的孙医生、贺医生还到病床前随访,他一眼就认出救他的人了,说要不是路遇贵人,估计就直接过去了。这次遇到了专业的心内科医生,让他捡回了一条命,真是命大”。

孙韬介绍说,老关目前已转到心内科监护病房,“猝死的原因非常复杂,正安排做进一步检查”。

救人的第二天,了解到老关家庭经济条件较差后,在上海援疆克拉玛依分指挥部指挥长姜冬冬(现克拉玛依市副市长)、支部副书记鱼东彪(现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副局长)倡议下,“我们15个人都捐了款,估计治疗还得花钱,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孙韬说。


  • 上一篇:民航空管援疆补短板 5年累计建设投资10亿元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