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援疆韩老师 “北京亚克西”
援疆韩老师 “北京亚克西”
作者:网络转载


      来自北京的援疆教师韩志强,为学生洒下了爱和希望的种子;为当地同行留下了教学技能和经验。在和他接触过的当地百姓心中,他就是“北京亚克西”。
      韩志强是北京第六十六中学的一名物理老师,2012年他作为援疆教师来到新疆和田墨玉县。初到墨玉,韩志强就发现这里的学生学习基础薄弱,他就利用课余时间对基础差的同学进行辅导。在教学中,他总是想方设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他的努力,其所任班级教学成绩也大幅提高。
      韩志强和他的教师团队走遍了墨玉县下属16个乡镇,手把手教会当地教师怎么备好课、上好课,还把教学资料无私地赠与乡镇教师,并与他们建立固定的联系方式,当地老师遇到疑难问题,可以随时得到北京教师的帮助。
      在援疆期间,韩志强荣获了“和田地区优秀援疆干部”、“墨玉县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13年9月被任命为二中副校长,同年12月他又荣获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援疆干部”荣誉称号。

其他上榜人物
      孙桂兰,北京抗癌乐园常务理事长。40岁时被确诊为癌症中晚期后,她开始致力于公益事业,组织募捐、探访病友;并在中科院肿瘤医院设立抗癌明星康复交流平台,为患者服务20年,自己也抗癌22年。
      杜佳楣,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因女儿患孤独症,杜佳楣研究出康复方法并立志帮助更多患儿。2011年她变卖房产创办了“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2014年创建康复体系“MUST”,先后为3000余家庭提供了帮助。
      姜楠,朝阳区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有外语优势的姜楠在工作中创出“交响乐法”、“文化换位法”等方式,精准、规范执法;最大限度地化解了中外纠纷。12年间姜楠共收到300余封充满赞誉的邮件,成为外国友人心中的“警察雷锋”。
      苏志顺,顺义区玉兰苑小区居民。3月11日,苏志顺和爱人散步时发现一老人掉进河里,他迅速跳入河中向老人游去,待把老人拖至岸边已没了力气,在众人相助下将老人救上岸。事后,苏志顺夫妇将4万余元见义勇为奖金,全部捐给了区慈善协会。

作者:王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上一篇:王文群:用援疆挥洒热血青春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