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宁波今年加大智力援疆力度
宁波今年加大智力援疆力度
作者:网络转载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春暖花开的宁波,迎来了7名库车党政干部挂职锻炼、50名中小学校长在宁波教育学院培训1个月、8名库车幼儿园园长跟班学习、20名电商从业人员在慈溪行知职高进修提高……这些都是今年宁波智力援疆的一部分。对南疆的一个县来说,到沿海地区这样培训人才,力度不可谓不大。
      今年是全国第八批援疆工作的收官之年,宁波进一步加大智力援疆力度。3月25日,库车县教育局党委书记依米提·玉山和6名干部到慈溪、余姚两个全国百强县挂职,学习当地政府管理经验。
     3月28日起,150名库车中小学校长分三期在宁波教育学院参加培训,8名库车幼儿园园长参加蹲点实践培训。今年5月,库车还将有50名中小学教师来宁波参加学习培训。宁波以名师工作室帮带、组织库车教师到宁波培训、选派名师赴库车交流指导等形式,加大对当地师资队伍培养。设在库车二中的镇海中学名师工作室,定期开展师徒结对、示范课等工作,让当地教师受益匪浅。援疆教师指导学员撰写的8篇专业论文在《素质教育研究》等专刊发表,编写了3套校本教材,帮带对象的教学质量名列前茅。近3年来,宁波180余名教师到库车支教。
      顶岗帮带,助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在库车县人民医院,很多患者喜欢找宁波医生看病。宁波援疆医生充分做好顶岗帮带,消除病人痛苦,做好当地医疗人才的帮带工作。宁波发挥援库临床新技术应用工作室作用,组织开展“百场援疆医生巡回义诊”活动,诊治患者2000余人次;开展卫生执业资格考试培训,库车168人通过了执业医师考试,154人通过了执业护士考试。宁波援疆医生指导完成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术、妇科微创手术等3项库车县首例新技术,推动库车县传染病医院建立阿克苏地区东四县唯一的肝病专科,指导开展13项新技术应用,助推库车人民医院在南疆县级医院考核中名列前茅。同时,10位正高级医疗专家接力帮扶库车心血管、妇产科等重点学科建设。
      宁波还着力推进各领域高水平专家人才“柔性”援疆,先后有17批次、163名宁波市高水平专家进疆短期交流,直接培训1889人,辐射当地各领域专技人才和管理人员3315人次。
      “宁波派遣干部人才千里迢迢来帮助库车发展,每年投入近2亿元的资金支持库车建设,帮助库车培训这么多的干部人才。这就是血肉相融的民族情谊。库车各族群众都会牢记在心,感谢宁波人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库车县原县长艾山江·艾合买提说。


  • 上一篇:天津“三个一”助力和田脱贫攻坚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