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文化援疆倾情力作《白天鹅》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化援疆倾情力作《白天鹅》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网络转载


    天山网讯 4月12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长影集团、阿勒泰地委、行署和吉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举办的吉林省文化援疆电影《白天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吉林省委宣传部、长影集团、阿勒泰地区相关领导和全国电影评论界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出席研讨会。

    电影《白天鹅》以阿勒泰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为背景,以“老户儿家”的感人故事为线索,以两代人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现了 疆阿勒泰地区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美满融洽的幸福生活。影片将阿勒泰优美的自然风光、哈萨克族的民风民俗和浓郁的乡土乡情汇集在一起,生动反映了民族团结的时代主旋律。

    该片是吉林省文化援疆的重点项目,由省委宣传部筹划支持,长影集团拍摄出品,知名编剧杨珺、史强联合撰写剧本,知名导演戈日泰执导。作品立足宣传美丽新疆、促进民族团结、讲述阿勒泰故事、传播阿勒泰声音,搭建吉林、阿勒泰两地人民友谊桥梁。该片从立项到成片历时3年,剧本数易其稿,于2015年8月在阿勒泰开机拍摄,先后在喀纳斯、白哈巴、可可托海、沙依恒布拉克等18个场景进行取景拍摄,是阿勒泰地区第一部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电影。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从艺术风格、拍摄手法、文化价值等不同角度对电影《白天鹅》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著名评论家李国民说,这部电影像一首诗、像一首歌,沁人心脾。用艺术化的风格、公路片的样式、交叉式的蒙太奇手法让影片蕴含意味的同时,更显得有意义。著名剧作家、评论家赵葆华说,看完该片有一种不期而遇的喜悦。影片以小切口引出民族团结的大主题,以小风情引出守望精神家园的大风尚,以小故事引出建设新疆、繁荣新疆的大情怀。著名剧作家马维干说,这部影片充分展示了哈萨克民族的风情,展示了阿勒泰地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娓娓道来,充满诗情画意。著名影视评论章柏青说,这是一部充满文学味道、有诗意、有情感的优秀作品,体现了电影人在时代大潮中对艺术的坚守和追求。

    据悉,电影《白天鹅》首映式将于4月21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 上一篇:金华市援疆让困难群体有了更多获得感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