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东莞援疆工作:确保今年基建项目9月30日前竣工验收
东莞援疆工作:确保今年基建项目9月30日前竣工验收
作者:网络转载


东莞驻师市工作队行程千公里巡查援疆项目

东莞时间网讯 2016年是东莞市“十三五”援疆规划开局之年,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援疆项目甚为关键。为了贯彻落实2016年对口援疆工作项目现场推进会精神,检查各有关单位落实对口援疆项目综合目标责任书情况,确保9月30日前基建类项目完成竣工验收(跨年度工程除外),近日,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兵团分区管委会副主任、驻师市工作队副队长梁杰钊,三师援疆办常务副主任陈华,带领三师援疆办及驻师市工作队项目组、援疆项目督导组负责人,分别对图木舒克市、41团、44团、51团、53团、东风农场、伽师总场、叶河阳光农业公司、图木舒克市职校等9个基建类建设单位的18个基建类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巡查。

今年对口援建第三师援疆资金5.886亿元,包括18个基建类项目和14个非基建类项目。督导组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检查项目资料,对18个基建类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开工准备、工期倒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巡查督查,行程1000多公里。

督查结果显示,18个基建类项目除部分项目前期手续不够完善外,各项工作都全面有序进行。针对草湖二甲医院、图木舒克市旅游文化建设等项目推进速度偏慢,部分项目招投标工作进度较慢、项目手续办理滞后等问题,督导组提出了解决意见并进一步明确了进度时限。

据悉,各基建类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执行工作队项目组制定的“四保证五制度六要求”工作要求,全方位加强对援疆项目的监管。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进度偏慢、前期手续不全等问题,各项目单位要积极与驻师市工作队、援疆办对接沟通,援疆办与工作队将积极协调前指与师相关单位落实责任,为项目顺利快速实施创造条件。援疆办要协调各项目单位主要领导,加强对援建项目的重视,强化推进力度;对前期工作和请款手续,项目单位要加派人手,尽快完善各项手续,使项目手续、请款手续与工程进度同步推进;在工程进度上,要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确保非跨年度项目在9月30日前全部实现竣工验收。

此次项目巡查督查,是援建项目前期推进的关键节点,由援疆项目分管领导带队赴每个项目现场逐一巡查督查,时间精准,成效显著。通过巡查督查,引起各项目单位对援建项目的充分重视,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利于援疆项目的顺利推进,同时,也利于明年援建项目的提早谋划。


  • 上一篇:上高三的儿子 力挺老妈去援疆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