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对口援疆为民族团结进步年添彩
对口援疆为民族团结进步年添彩
作者:网络转载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于江艳)自治区召开的“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提出,要发挥好对口援疆在促进民族团结中的作用。对此,新疆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所长曾和平表示:对口援疆为民族团结进步年添彩。

曾和平说:“对口援疆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大推动作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将坚持‘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务实援疆’的理念,进一步做好民生援疆、教育援疆、产业援疆、人才援疆,大力促进对口援疆进一步向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聚焦,向有利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聚焦,向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聚焦。”

如何发挥好对口援疆在促进民族团结中的作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提出的系列举措中明确:要把凝聚人心、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作为对口援疆的突出任务,主动吸纳当地群众参与援疆建设各项活动,让新疆与内地各族群众走动互动起来,对口援疆工作也能促进民族团结。

据了解,为解决喀什地区就业问题,上海与喀什创建职业联盟教育,开启教育援疆新模式,职教联盟的服务对象辐射到喀什地区21所职业学校的3.5万名学生和近2000名教师。通过职业联盟教育,不少中职学生开阔了眼界,就业面也得到拓宽。在内地的学习生活中交流日益密切,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团结。


  • 上一篇:昆山产业扶贫精准发力阿图什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