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爱心接力传递两地情
爱心接力传递两地情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尹群燕报道)3月13日,阳光灿烂,空气清新。这一天对于14岁的陈双权来说,是温暖甜蜜的。

    这天,陈双权接到了曾教过他的湖北援疆教师曾芹的电话。曾老师详细询问了他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在这天,湖北日报武汉分社副社长、高级编辑李云清委托朋友吴志强给他带来了礼品和慰问金,还送上了一份牵挂。

    陈双权是不幸的。未满周岁时,父亲被查出患有脑垂体肿瘤,母亲不仅要照顾身患重病的父亲,还要照顾他和哥哥。父亲住院的日子里,他和哥哥住在姑姑家,幼小的他在最需要照顾的时候,只能学着自立。母亲还要为父亲的医药费四处奔波,起早贪黑地忙碌,照顾关爱他的时间很少。

    陈双权也是幸运的。自2011年起,陈双权在一批批援疆干部的关爱中成长进步。

    2011年,陈双权在兵团五师86团二中上小学五年级,遇到了从湖北省十堰市16中来此援教的曾芹,曾芹像妈妈一样鼓励这个眼睛里总是充满无助和迷茫的孩子,为他买学习用品,给他补课、讲故事。

    “陈双权一直不爱开口说话,脸上很少有笑容。父母没时间照顾他,所以他总是低头,显得好无助,让人心疼。2012年,陈双权的父亲因病去世,他显得心事重重。我多次尝试和双权交流,他都只是点头或摇头。接触多了,他才愿意和我进行简单交流。一次交流中,他竟然开始笑了。”曾芹告诉笔者。

    2013年初,曾芹在工作岗位上病倒了,可她仍然牵挂着陈双权。采访中得知内情的时任博尔塔拉报社新闻总监、援疆人才李云清主动接过曾芹的爱心接力棒,开始帮助陈双权。为改变陈双权的状况,李云清买来笔记本电脑,手把手地教陈双权使用,鼓励他利用电脑学习知识,树立自信。每个学期,李云清也会抽空去学校看望陈双权,送上慰问金,鼓励他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2014年初,李云清结束了一年半的援疆工作,回到了武汉,可他依然牵挂着陈双权。每逢开学,他都会给陈双权的妈妈骆小荣打电话,了解陈双权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委托朋友按时送来慰问金。

    “他眼里的无助总让我心疼,我就想让他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希望他以后能活泼开朗些,像其他孩子一样。我会一直帮助他,温暖他。”李云清对笔者说。

    2015年,时任博尔塔拉报社副总编、援疆人才张爱虎来到陈双权家,为他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鼓励他要自强自立,做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

    3月14日,在86团二中,陈双权的班主任周珊告诉笔者:“陈双权的学习比以前进步了许多,作业完成得很认真,作文也写得生动感人。在大家的关爱下,他懂得了感恩,班里劳动时也变得积极了,平时还会帮助同学。他能取得这样的进步,还得感谢大家的帮助。”

    骆小荣紧紧拉着笔者的手说:“双权很幸运,有这么多人帮助他。非常感谢这些关心帮助他的好心人,我会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 上一篇:湖北随州援疆医生为八十一团老军垦上门看病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