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单位做后盾,援助暖人心
单位做后盾,援助暖人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高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在这“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新疆有色地质勘查局七O一队充分发挥了派驻单位作后盾的帮扶作用,不光向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博斯坦(3)村86家贫困户捐赠了价值3500元的洋葱、南瓜良种,还向村民服务中心捐赠桌椅40套,价值1.28万元。

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博斯坦(3)村是深度贫困村,通过实施土地流转,富余劳动力全部实现了外出就业。为了使得贫困户的收入进一步增加,驻村第一书记艾尔肯·吐尔孙想到了在庭院经济上做文章。经过询问专业的农业技术人员,他发现洋葱和南瓜根系发达,且适应能力、耐旱能力都较强,不需要怎么打理,就能让就业和庭院经济相得益彰。于是,他向派驻单位汇报了情况,新疆有色地质勘查局七O一队党委开会决定向博斯坦(3)村的86家贫困户捐赠价值3500元的洋葱、南瓜良种,最终使得户均庭院经济收入增加了700元。

博斯坦(3)村基础设施比较薄弱,村民服务中心的桌椅有很多出现了破旧、坏损的情况。新疆有色地质勘查局七O一队得知情况后,立即开会研究帮扶措施,最终决定向博斯坦(3)村捐赠桌椅40套,价值1.28万元。另外,还捐助5000元于村委会部分办公场所的墙面粉刷。

“2018年以来,新疆有色地质勘查局七0一队不光为我们村派驻了能干事、会干事的第一书记,而且每年都向我们村提供各种援助,不光为贫困户购买大棚膜,赠送苜蓿、洋葱、南瓜种子,帮助村里翻修闸口,还给村民服务中心捐赠桌椅等等。今年我们村贫困户的人均年收入达到了1.0472万元,这离不开全体干部、村民的努力奋斗,也离不开七0一队各位领导的支持和付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该村村委会主任麦麦提吐尔逊·吾斯曼说道。

(供稿:新疆有色地质勘查局七O一队、新疆大学、叶城县统计局驻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博斯坦村工作队)



  • 上一篇:“巾帼力量”,撑起“脱贫攻坚”半边天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