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创建美丽庭院,引领幸福生活
创建美丽庭院,引领幸福生活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淼)近年来,自治区妇联党组对定点帮扶村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加大资金投入,驻村工作队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打造美丽庭院示范街“绿色长廊”,启动实施妈妈厨房项目,提升了农民生活质量。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作用,进一步激发家庭参与热情,实现对干净、美好生活的追求。群布斯村共持续开展评选“美丽庭院”表彰活动6次,选树典型112户,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用现代文明生活方式影响改变农民,使“美丽庭院”既有“颜值”又有“品质”。

2020年4月起,工作队启动妈妈厨房项目,投入11.5万元打造“妈妈厨房”,为全村1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2户边缘户和12户低保户新建橱柜,同时带动了200多户一般户的厨房改造行动,树立了家庭文明新风尚。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日古丽·白地说:“‘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我们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投入资金为贫困群众新建橱柜打造‘妈妈厨房’,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引导妇女树立现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同时提升妇女的家庭地位和社会地位,为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贡献巾帼力量。”

院子里的土灶,摇身一变成了明亮一新的煤气灶;简易破旧的烟囱,变成了现代的不锈钢抽油烟机;杂乱堆放在院内的柴火,也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角落。贫困户家中的厨房,变成了院内靓丽的风景线。村民努尔曼古丽说:“有了妈妈厨房后我感到特别开心,油盐酱醋等瓶瓶罐罐都可以放到橱柜里了,厨房也不乱糟糟了!”

自治区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群布斯村工作队队长王培芳说:“我们将持续加大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培育打造示范点和示范户,常态化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促进家庭在现代文明生活方式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

(供稿:自治区妇联驻群布斯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巴扎上的“美食”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