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为让孩子了解家乡,这支工作队这样做……
为让孩子了解家乡,这支工作队这样做……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应杰 张婧) “我感觉就像在宇宙中翱翔,仿佛置身于太空之中,往下面看的时候,好像我变成了孙悟空,有一种上天入地的感觉。”正在温泉县气象局三楼体验VR的达生哈尔村五年级学生田宗郎兴奋地说。

近日,温泉县教育系统驻安格里格村、达生哈尔村工作队和温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了“圆梦蒲公英·爱祖国 游家乡”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安格里格村、达生哈尔村20名小学生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温泉县博物馆、图书馆、美术展馆、气象局、湿地公园、北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温泉县图书馆,孩子们都迅速的挑选到自己喜爱的图书,认真的阅读起来。图书馆管理员阿姨热情的给孩子们介绍目前图书馆里有关少儿读物、学习辅导类书籍,并告诉孩子们所有的图书都是免费借阅,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这里的读物真多,我以前都是妈妈给我买书来读,以后我就不用再买书了,我会经常利用周末、节假日来这借书,回去以后我会告诉我的同学们,让他们也来借阅,一起读书。”安格里格村的小学生艾力西尔开心的说。

温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张婧说:“这是我们组织的第四期游家乡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乡村学生们了解我们温泉县的历史、文化、科技发展历程,感受温泉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宣传本土文化、弘扬温泉文化,提升青少年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热爱,对大自然的尊重和保护。”

(供稿:温泉县“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阿合奇县:种下“红心萝卜” 甜上百姓心头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