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昌吉市法院驻幸福社区工作队为居民发放补助款 力促老旧小区电网改造
昌吉市法院驻幸福社区工作队为居民发放补助款 力促老旧小区电网改造
作者:

新疆民生网(徐萌)金线银线不如群众百姓的照明线,星明月明不如居民的灯火明。大西渠镇幸福社区辖内幸福家园修建于1985年,至今已投入使用34年。小区年岁久远,院内外普遍存在电线架设凌乱,设备老化、供电可靠性低,居民用电故障频发、电费收费标准偏高的问题。

苦于生活不便,该小区居民在工作队走访入户过程中多次反应了停电、线路老化以及存在相应安全隐患的困扰。“区域发展,电力先行;生活幸福,更是要保证用电。电能质量的稳定与否,事关居民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电网建设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做规划、群力群策做统筹、加大投入,和供电部门一起扎实有效推进老旧小区电网改造工作,为居民用电提供保障,为他们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贾怀勇如是说道。

2019年6月至7月,昌吉市人民法院驻大西渠镇幸福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多番与供电公司沟通协商,终于敲定了幸福家园小区的电网改造计划,并经招标确定施工队伍后于8月初开始实地施工。2019年8月30日,该电网改造计划完成度已达到90%。考虑到小区内多为高龄老人和务工人员,经济条件不好,为更好地促成本次电网改造项目圆满完工、减少居民群众经济压力,于当日由工作队向该小区83户参与本次改造的居民发放了共12450元的经济补贴。

小区老居民虎彪作为居民代表委员会的主任,全程参与了电网改造工程,他和我们说:“改造之前,我们这里电路混杂,安全隐患突出,逢刮风下雨就断电,夏天用电量大了便经常停电。我们原想着就和工作队抱怨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解决了‘老大难’的用电问题。而且我们以前电费是按照商业用电收的每度电0.75元,本次不光是电网改造,工作队还和供电公司反应了这个电费的问题,将这么多年的高额电费给我们恢复为了生活用电的收费标准。提到工作队,大家都竖大拇哥。”

本次电网改造共更新更换电表95个,修缮高压线路150米,电线杆增设为4个,覆盖住户83户。整改后的小区线路井然有序,强弱电走廊严格区分,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都大幅提高,为居民今后的用电需求得到满足提供了坚实保障。

(供稿:昌吉市人民法院驻大西渠镇幸福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红红火火”的文化大院、“纷纷攘攘”的农家书屋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