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西红柿红了
西红柿红了
作者:

新疆民生网(宋燕)“吐逊书记,我家西红柿红了,你带着工作队队员们快来尝一尝吧,可甜了!”五十多岁的佐日古丽·艾买提激动的说道。以往丘纳克村村民吃蔬菜都是在赶巴扎期间在市场上买,贵而不健康。

2019年以来,在拜城县住建局驻克孜尔乡丘纳克村工作队的帮忙指导下,由一开始不相信,村民们认为种植蔬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只能种植一些简易的蔬菜,如恰玛古等,工作队队员宋燕说、:“我家也种蔬菜,我相信一定可以种植出新鲜而健康的绿色蔬菜。“于是丘纳克村村民在半信半疑的情况下家家种起了蔬菜。宋燕凭借着自己种蔬菜的经验,从选种、种植、管理,时常出现在村民家中的蔬菜地里,督促村民将家中牲畜的粪便施撒在蔬菜地里,一点点看着蔬菜长大,直到有一天,西红柿熟了。

村民们纷纷带着自己家中成熟的蔬菜样品来到了村委会,脸上的半信半疑变为了坚信的喜悦,村民们用自己家中种植的蔬菜为工作队做上了“拉条子”。工作队副队长赵勇说:“这个自己家种植的蔬菜做啥都香,咱们以后买菜也别去市场了,看谁家种植的蔬菜多,按照市场价去他们家买,方便还健康。”大家哈哈大笑。

吐逊·买买提书记带着工作队队员说:“今天我们去佐日古丽·艾买提家,帮她去把西红柿摘了,等巴扎天让她带到市场上去卖,顺便我们也少买一点,我们天天要吃新鲜的蔬菜。”吐逊·买买提书记抱着蔬菜篮子,脸上露出笑容。

成功的喜悦背后隐藏着艰辛,丘纳克村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现在家家吃着自己种植的蔬菜,工作队计划来年鼓励贫困户大量种植蔬菜。工作队队员李天翔说:“我们不怕辛苦,就怕丘纳克村村民口袋没钱。”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大手拉小手,关爱伴左右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