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布隆乡牙斯热木英阿依玛村幸福夜市助力脱贫 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
布隆乡牙斯热木英阿依玛村幸福夜市助力脱贫 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
作者:

新疆民生网(田萍、丁先斌)8月8日晚九点,暮色降临,华灯初上,布隆乡牙斯热木英阿依玛克村幸福夜市内人头攒动,摆摊的村民架起烤肉炉、烧烤炉,升起袅袅炊烟,摆出提前做好的椒麻鸡、南瓜包子、馄饨、面肺子、凉皮、黄面、煮包谷等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让人垂涎三尺。今天是牙斯热木英阿依玛克村幸福夜市开业的日子。

夜市现场,妇女们精心装扮,穿着盛装,孩子们四处嬉戏玩耍。村民们老老少少一家人一起逛夜市,围坐在一起吃美食。夜市里摆出的各色各样的美食摊点,也吸引了邻村的食客光顾。

在村民艾皮赞木的小吃摊前,围了不少点餐的食客。艾皮赞木一边忙碌手中的活,一边说:“幸福夜市和我家一墙之隔,非常近。我摊位上摆的面肺子、南瓜包子都是我做的最拿手的美食,夜市里只有我们一家在做,所以吃客都特别多,今天做了200多个南瓜包子不到一个小时已销售一空。”

贫困户阿扎旦木和其母亲在村里开了一家超市和小饭馆,听说村里要开夜市,她第一个申请摊位。白天边做生意边张罗夜市摆摊的美食,做的馄饨、黄面、烧烤、煮洋芋等很受村民喜爱。阿扎旦木充分利用白天超市生意、晚上夜市生意时机,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

县委统战部住布隆乡牙斯热木英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陈学忠说:“我们通过多种经营方式鼓励村民致富增收。在县委统战部和乡党委的大力支持,工作队的努力下,布隆乡牙斯热木英阿依玛克村’幸福夜市‘开业了。村里出台了奖励措施,带动20余户贫困户参与到夜市经营。幸福夜市的开业,不但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巩固了脱贫成果,也使村民有了品尝美食、娱乐消费的好去处。我相信,牙斯热木英阿依玛克村的幸福夜市会更热闹、更红火,带动群众增收的效果会更好。”

(供稿:拜城县委统战部驻布隆乡牙斯热木英阿依玛克村办公室)


  • 上一篇:过古尔邦节了请工作队来我家做客吧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