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小康路上不掉队,我们为村民谋幸福
小康路上不掉队,我们为村民谋幸福
作者:

新疆民生网(吴婕 梅书奎)“这件衣服不错,我的亲戚穿着肯定漂亮。”在巴扎村7组村民阿扎提古丽·吐尔逊的家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下沉干部们兴致勃勃的为自己的结亲户挑选、购买衣服。阿扎提古丽·吐尔逊看着这样热闹的场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件事还要从“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测算工作说起。近期,工作队和村各支力量集中精力投入全村人均收入测算工作中,在测算过程中,工作队员梅书奎发现阿扎提古丽家的收入明显偏低,可是她在巴扎卖衣服已经好几年了,不应该出现经济上的困难,梅书奎仔细询问原因后才知道,她离婚后带着孩子和姐姐一起生活,姐姐常年瘫痪在床,家里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人身上,每天来回的奔忙让阿扎提古丽疲惫不堪,久而久之也就无心好好做生意了。

巴扎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王志强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她伸出援手,积极动员身边的干部群众们支持阿扎提古丽的服装生意,让她迅速走出困境,重拾美好生活的信心。恰好临近古尔邦节,王队长便带领单位下沉干部们到阿扎提古丽家购买衣服送给自己的亲戚,这样,既解决了阿扎提古丽家的实际困难,也让干部和群众的心贴的更近了。

  “感谢工作队和村两委对我的帮助,他们帮我介绍顾客,帮助我增收,我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一定会好好生活。”阿扎提古丽感激的说。

“工作队会尽全力帮助每一位村民,我们已经把巴扎村当成了我们的第二个家,小康路上不掉队,我们要让村民收获更多的甜蜜和幸福。”工作队长王志强说。

(供稿: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拜城县察尔齐镇巴扎村工作队)


  • 上一篇:“厕所革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