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诗情抒国情,歌唱诵党恩
诗情抒国情,歌唱诵党恩
作者:

新疆民生网(龚疆凤)大家眼中的70岁是什么样子的呢?有这样一位老人红光满面,精神烁烁,声音洪亮有力,可以响彻整个广场,在二楼办公室就能听到他在与门岗值班人员对话的声音,尤记得第一次听到他开口唱歌时的震撼。

吹、拉、弹、唱、写,样样精通,这就是我们社区有才的网红 “大爷”陈关根。陈关根年轻时作为支边青年来到克拉玛依市,从此就在这片土地上扎下了根。一直热爱音乐文艺的陈关根1998年退休后,便一直活跃于社区的各项义务活动中。

用音乐的力量凝聚民心、传递爱国情

陈关根嗓音浑厚,底气十足,总是“一言不合”就开唱,“健康快乐度春秋……”,动作表情传神又灵动,让人移不开眼,摞不动步。他总说生活好、心情好,才会如此开心的唱歌,”我们这么好的日子,还有什么不满足,我们要感党恩,爱祖国。“为了让更多的人生活的更好,让党的政策广泛传播,他毅然加入了草根宣讲员的队伍,用他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感染更多的人。

2010年他还发挥自身优势组建了长征社区居民合唱队,合唱队队员多为退休老人,最大76岁,最小也50多岁,他耐心的从识谱、练声一点点教起,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年合唱队先后学会80余首歌曲,而这其中又多为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义勇军进行曲》等都是他们的拿手曲目。他带领着合唱队参加市、区、街道各种比赛、晚会,用音乐将爱国情传递出去。在合唱队的感召力下,长征社区各族居民像石榴籽一样抱团在一起。

用诗情抒写对家乡克拉玛依的热爱

不仅唱的好,陈关根朗诵也好,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充满着感染力,最重要的是,他还写的好!《请到我们克拉玛依来》全诗730个字,充分的展示了克拉玛依这些年来的历程、变化,如今城市的风景如画、人们的生活幸福美好。诗中包含着他对克拉玛依的满满深情,他总说他就是喜欢这里,他是上海人他都不回去,这里是他一辈子奋斗建设的地方,他深深热爱着这片土地。他也将这份深情融入他的宣讲中,传递感染着更多的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

在作词谱曲方面,陈关根也是一把好手,他为长征社区创作了《义务联防队之歌》、《社区义工之歌》,编新词《咱社区的人》、《逛油城》、《要问我们想什么》,都在长征社区中广为传唱,将爱国情、奉献精神、长征精神融入词曲中,唱入人们心中。

他爱说、他爱唱、他热情、他友善,他的宣讲无处不在,他的宣讲形式多种多样,他给你说着说着就唱起来了,唱着唱着又慷慨激昂地朗诵起来;他爱笑、他乐观、他热爱生活,他也要带着大家笑起来、乐起来、生活好起来。有这样一位大爷在,有这样好的生活,我们如何不爱党不爱国!

把奉献奉为责任

陈大爷说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人活着要有社会责任感,他有义务与大家一起共同把社区办的越来越好。正如他编写的《社区义工之歌》歌词所写:“我们是光荣的社区志愿者,红细胞重任担在肩,关爱他人排忧解难,百姓和我们心心相连……”

他也是这样以身言教的做着。他热心帮助他人,得知老同事生病,积极的寻医问药,一有时间就会去探望,说说宽心话,用他乐观积极的态度鼓励其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他经常与爱心志愿者一起去社区有困难的老人家帮着做家务、陪老人聊天;他策划、主持样样在行,积极协助社区举办各项活动,丰富社区的娱乐文化生活,陶冶老百姓情操,增强居民向心力,使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力往一处使,为聚力长征,共享平安和谐社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供稿:克拉玛依市水务公司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长征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小小的扶手 大大的学问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