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蓝精灵们进城啦
蓝精灵们进城啦
作者:

新疆民生网(古丽妮尕尔)我叫麦吾兰尼亚孜,是莎车县荒地镇托万恰克马克库勒村的一位15岁男孩,这个夏天,我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暑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姐姐带着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参加了自治区妇联举办的“爱在新疆,感恩祖国”新疆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第一次乘坐火车,来到了美丽的首府乌鲁木齐。

活动的第一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书法。我第一次拿起毛笔,一撇一捺写下了第一幅毛笔字,虽然字体歪歪扭扭,但感受到了书法的无限魅力。接下来的几天里,老师带我们去爬了红山,在红山顶看到了乌鲁木齐的全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无限延伸到天际;在科技馆里,我们遨游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探索声、光、电、航空航天等科学的奥秘;在农博园里,我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热带花卉植物,第一次见到了长在树上的香蕉、尝到了鲜甜的火龙果,感受到了现代化农业科技的运用;在烈士陵园,我们为陈谭秋、毛泽民等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烈士事迹陈列馆里,听讲解员阿姨给我们讲述中国革命史,更加懂得了如今和平安定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在野马古生态园里,我们看到了汗血宝马的飒爽英姿;走进昌吉恐龙馆,我们一起探秘白垩纪时代的生物王国。

每一天的行程都有新的收获与成长,不断用新的知识充实着大脑,让我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外面世界的精彩。回到家乡,我要把这次夏令营所有的所见所闻和拍摄的照片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让他们也感受到新疆的发展与变化,生活的美好与幸福,我更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乌鲁木齐或更多内地的城市,用求知若渴的眼睛认识并探索更广阔的天地,接受更好的教育,报效我的祖国和家乡。

像麦吾兰尼亚孜一样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共有100位小朋友,他们来自南疆各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的乡村。夏令营期间,孩子们在新疆儿童发展中心研学基地进行了剪纸、活字印刷、书法、皮影戏、儿童绘画等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的体验;跟随老师一同参观了新疆科技馆、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野马古生态园、昌吉恐龙馆及新疆农博园等,了解现代文化和现代科技,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与亲情,在乌鲁木齐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知识并结识了新朋友。

自治区妇联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马俊萍说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家门,来到首府实地见证改革开放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取得的重大变化,进一步增强孩子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回去后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朋友们,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走出家乡探索更广阔的世界。”

“爱在新疆 感恩祖国”新疆少年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

夏令营孩子们在新疆儿童发展中心体验书法课程

书法老师为每个孩子送上了一副书法作品

孩子们跟随讲解员在科技馆探索科学奥秘

孩子们爬红山,观乌鲁木齐全景

孩子们来到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

孩子们在昌吉恐龙馆了解白垩纪时代的生物王国

孩子们每天晚上写日记,记录夏令营期间的所见所闻

孩子们在野马古生态园与小马驹亲密接触

(供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驻莎车县荒地镇托万恰克马克库勒(11)村工作队)


  • 上一篇:王云奇的“三个一”情暖万向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