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吉布库牧业村为贫困残疾群众送辅具上门
吉布库牧业村为贫困残疾群众送辅具上门
作者:

新疆民生网(段鑫) 近日来,吉布库牧业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迎着炎炎酷暑开展“送辅具上门”活动,为全村7位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适配盲杖、轮椅、行走架等辅具,让他们能够走出家门,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村民热合买提家是一户多残户。多年前,他因不慎坠马导致脚踝摔伤,属肢体二级残疾,行走存在困难。他的弟弟厄布腊依,也因为冻伤截肢,属肢体二级残疾。兄弟俩生活自理存在难题,作为监护人的侄子开日木和妻子也是有苦难言。收集到相关信息后,工作队、村“两委”立即与县残联联系,为他们申请办理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手册,并根据热合买提和厄布腊依残疾类型分别申请适配了轮椅、手摇行走车。

7月15日,工作队、村干部将适配的康复器材送到村贫困残疾群众的手中。

“现在好了,这些辅具可以解决了我和哥哥行动难的困扰,也能够为侄子和侄媳减轻负担,让他们能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当中去。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县残联、工作队和村干部为我们送来辅具。”热合买提哥俩坐在崭新的辅具上满心欢喜,感激之情也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吉布库牧业村将关心关爱贫困残疾群众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扎实开展贫困残疾人入户调查工作,将村残疾群众残疾类型、辅具需求相关信息与县残联康复办积极对接,帮助他们办理和领取残疾人康复相关器材,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将残疾人急需的辅助器具及时适配发放到位,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辅具适配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进行入户调查,了解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使用状况和产品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帮助处理,同时进一步扩大适配范围,帮助复合型残疾人群和未申请辅具的残疾群众进行申请办理,为他们上门提供辅具精准适配服务。”村第一书记惠兵表示。

(供稿:昌吉州运管局驻奇台县吉布库镇吉布库牧业村工作队)

 


  • 上一篇:一心一意谋实事 修路补路惠万家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