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服务美好家乡 展现青春正能量
服务美好家乡 展现青春正能量
作者:

——乌鲁木齐海关驻喀依库拉克村工作队多举措做好暑期返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新疆民生网(周江)为充分发挥暑期返乡学生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积极作用,喀依库拉克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想方设法丰富返乡学生的暑期生活,统筹做好返乡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动态管理。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组织工作队成员、下沉干部和村干部做好暑期返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前做好返乡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假期生活安排,把返乡学生的数量、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情况、表现情况作为摸排的主要内容,逐户走访摸排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做好引导,加强教育。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大学生暑期返乡时机,邀请国语水平高、发音标准的大学生担任群众国语授课老师,按照授课计划协助工作队做好群众国语授课工作,同时组织国语学习互助小组,为国语基础差的群众开展帮扶。

三是提供平台,丰富生活。为返乡学生提供各种报纸、书籍等,提供村委会篮球场、文化大院等活动场所,吸引返乡学生参加活动。组织返乡学生编入村里的文艺宣传队,组织有文艺、体育爱好的返乡大中专生及青年群众开展唱红歌、民族舞蹈“麦西来甫”文体活动,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供稿:乌鲁木齐海关驻拜城县察尔齐镇喀依库拉克村工作队)


  • 上一篇:拜城县返乡学生: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也有责任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