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谈谈我的入党初心
谈谈我的入党初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湘丽)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初心,纳兰性德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什么是初心?在我看来初心是内心深处最纯粹最真实的想法,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仰,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而我的初心萌发于幼年、生长于童年、根植于青年、坚守于成年。

2003年7月1日,党组织批准我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宣誓的重要时刻,怎能不铭刻在我心里一辈子?这一天翻开了我人生的新篇章,这一天我有了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情感和信仰,这就是我的初心。小的时候对党的了解,是从以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在敌人威逼利诱依然坚持信仰的刘胡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等影视剧中来,他们就是那时候“党”的样子。工作后,当党徽戴在我胸前的那一刻,我无比的骄傲和幸福,是荣耀认可亦是责任担当,在党员身份耀眼光芒的背后,更要承担起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

肩负着组织的重托,2018年1月30日,我满怀信心的来到延安北路街道团结院社区,成为一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角色变了,环境变了,如何去面对?如何去开展工作?这是摆在我面前首要的难题。记得最初的我,每天忙的是手忙脚乱,酸甜苦辣交织在我的每一天。可转眼时光流逝,在走访入户的辛劳中,在解决“张家狗李家猫“之类的群众诉求的琐碎中,在与群众相处的以心换心的感动中,在与群众一起学习一起宣讲升国旗中,在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得到群众称赞中,一次次感到欣慰。在老队员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下,我也由一个起初不知如何表达的"小菜鸟"逐渐学会了如何同他们唠家常的"熟练客";从“无从下手”变成了“行家里手”。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驻社区已经一年多了,在这一年的“访惠聚”工作中,我有过纠结和困惑,有快乐,也有说不清楚的委屈,但更多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做好社区“访惠聚”工作,要扑下身子,听群众说、帮群众做,民情日记不光要把群众诉求记在本子上,还要记在心里。

团结院社区所辖小区都是老旧小区,下水管道堵塞是经常发生的事。去年冬天气象局家属院、州一小家属院就出现2例下水管道堵塞事件,闹得鸡飞狗跳。工作队员不辞幸苦,挨家挨户现场勘察,由于年久失修,整栋楼、每个单元的下水管道堵塞严重。按理来说,下水管道每家每户都在用,应该大家平摊更换管道的费用。而有些住户却认为,堵塞管道的是个别人家没有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导致,不愿出钱。于是,我们找到物业公司,对下水管道堵塞的情况进行了评估,算好更换下水管道的费用,然后挨家挨户做工作。三天后,收齐施工费用,疏通并更换了管道,及时解决了100多户居民群众的困难诉求。

团结院社区位于昌吉市州府所在地,既有商户也有居民,情况复杂,诉求不一。为了让群众工作更加精准到位,我们每天都要去商户店铺和居民家中走一走,和他们拉拉家常,关心他们有些什么难事、急事。他们对政策的疑惑我们会现场为他们解答,需要提供帮助的,就一件件的记下来,然后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原则,尽快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下岗失业人员解决再就业,为贫困学子搭建关爱平台。每当节假日,挨家挨户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空巢老人等,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虽然基层工作很苦很累,有的时候还满腹委屈,但是每当我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我都会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是有价值的。如今,看着日益强大的国家和民族,看着自己生活的家园逐步富裕美丽幸福,我更加坚信:“只有跟党走,国家才会强盛,民族才能复兴,人民才会有尊严;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奋斗出更加辉煌的新时代,书写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身为驻社区干部的我,我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为居民服务放在首位,用自己的热心和真心来帮助居民,服务居民,向居民露一张和气的笑脸,道一声亲切的问候,给一个满意的答复,帮困难家庭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化解居民之间的矛盾问题。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和居民做朋友,为居民办好事,不辜负每一位居民的信任和期望。现在我在社区所过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将成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今年是建党98周年,在党98年波澜壮阔、披荆斩棘的历程中,我16年的党龄微乎其微。虽然个人的党龄短暂、力量渺小,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员姓“党”,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要彰显旗帜力量,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供稿:昌吉州、市红十字会驻团结院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不忘初心,奋发向前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