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我的入党初心
我的入党初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岳磊)我清楚的记得,1999年的7月1日,举起右拳面向党旗的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那样激情澎湃的重要时刻,将铭刻在我心里一辈子。回忆自己的入党之路,漫长而欣喜,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入党初心是什么?这是我一直都在思索、深化和践行的永恒主题,也将是我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全面化、具体化的过程。

学生时代,老师说的最多的就是:“你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印象最深的就是雷锋、董存瑞、黄继光等等,数不尽的英雄人物都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又了解到了很多可亲可敬可爱的人民公仆,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为民情怀,孔繁森两次援藏,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雪域高原......

这些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和人民公仆的为民情怀伴随着我的成长,那种精神,那种信仰,使我精神上受到了熏陶,信念上受到了教育,让我逐步了解党的历史,知道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内心深处产生了对党的敬仰,那时我的心里第一次萌发了入党的信念,逐步树立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的价值的人生目标。

1997年12月,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胸前佩戴大红花,应征入伍成为了武装警察部队的一名战士。从新兵连的那一刻起,我就暗自下定决心要争当优秀士兵,为父母争光,为家乡添彩。由于训练刻苦、团结战友和表现突出,新兵连结业荣授到了师嘉奖。下连后我更加的刻苦训练和投入工作,怀着一颗激动的心,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近两年的培养和考察,1999年7月,我终于等到了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宣誓激动人心的那一刻,成为了几千万党员中的一员。那一天,我开启了崭新的政治生命,那一天,翻开了我人生的新篇章……

2002年,我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考入了南疆基层公务员,退伍前同样是佩戴大红花,不同的是胸前挂满了一枚枚沉甸甸军功章,回想军旅生涯,军功章的背后是多少个一家不圆万家团圆日日夜夜的坚守,是多少次的辛劳和汗水。带着沉甸甸的军功章,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从部队到地方,身份在不停的转换,职责在不停的变化,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坚持初心不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党员身份作为最高荣耀,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退伍不褪色,到地方后,我仍然保持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从最普通的工作干起,从点滴做起,为人民而奋斗、为荣誉而战,敢于冲在矛盾的最前沿。在组织的关心培养下,我一步一个脚印,从一般科员到中层干部、到乡领导,2016年,带着11年在基层一线荣获的一本本、一个个的荣誉证书,走上了市直部门的领导岗位。

在机关工作一年后,我主动申请下基层驻社区,现在成为了自治区“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驻社区后,抓班子、带队伍,实行全程代办制,推行居民公约,群众上访变干部下访,为群众解决困难诉求一桩桩、一件件,用群众的方式、老百姓的语言,又和群众打成了一片……

有人说你刚从基层上来,怎么又要下去?我回答说:我是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多年面对群和基层工作经历,我学会了如何做群众工作,如何更好的服务群众。干工作“想”到群众心坎里、“坐”到群众板凳上、“干”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心中有群众,让群众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主考官,为人民服务,当好群众的公仆,这就是我践行的入党初心。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我看来,初心是内心深处最纯粹最真实的想法,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仰,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而我的初心萌发于幼年、生长于童年、根植于青年、坚守于成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要不忘初心,才能不偏离方向。今天我们在自己的岗位坚守着,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的初心,一路向前。

今年是建党98周年,在党98年波澜壮阔、披荆斩棘的历程中,我20年的党龄微乎其微,全国党员人数8000多万名,我在其中几不可见。虽然个人的党龄短暂、力量渺小,但我们践行身体力行的“夙夜在公”精神,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更大的干劲、更踏实的作风推动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不变,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人生的壮丽华章。

(供稿:阿克苏市人大机关驻红旗坡片区林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转移就业促增收 助力脱贫见实效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