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孝老爱亲=驻村队员
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孝老爱亲=驻村队员
作者:

新疆民生网(邵梦博)“驻村就是用我们的真心换老百姓的真情,你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才会把你当亲人。”第二次驻村的工作经历,让东风教育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伊力亚尔·库尔班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南疆驻村工作后,伊力亚尔·库尔班选择继续前行,主动要求再次投入到“访惠聚”工作中。他在社区里走街串巷讲政策、解困难、送温暖,给生病的老人送药、帮居民干家务、接送居民的孩子上幼儿园……他用真诚、担当与各族居民交心交友,让一点一滴的小事汇聚成暖流注入各族居民的心中。

拾金不昧显品格

“谢谢你们,没有伊力亚尔·库尔班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补办这么多证件……”在东风教育社区,邓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连声道谢。

伊力亚尔·库尔班在入户走访时捡到了一个装有现金、银行卡以及各类证件的女式钱包,担心失主会着急的他站在原地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有人来认领,按照证件上的信息寻找失主所在的社区也没有找到,伊力亚尔·库尔班并没有放弃,他发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招领启事,经过两天的努力终于找到了邓女士并将钱包物归原主,拿到钱包的邓女士十分感动,称赞伊力亚尔·库尔班拾金不昧的精神实在难能可贵。

乐于助人颂美德

“请问你是工作队员吗?我要搬家了,能不能帮帮我?”71岁的江泽芳看到正在小区里走访的伊力亚尔·库尔班,便走上前来寻求帮助。

家住教育社区的江泽芳因子女工作繁忙,一直为搬家的事发愁,出于对工作队的信任,江泽芳找到了伊力亚尔·库尔班。了解情况后,伊力亚尔·库尔班立即向工作队长汇报,队长组织工作队员成立“搬家队”帮助老人搬家。炎热的天气、上下楼的距离、沉重的家具让伊力亚尔·库尔班汗流浃背,脚步沉重,但他不怕脏、不怕累,重活、累活抢着干,和工作队员齐心协力把老人家的物品搬到新房。看着被汗水浸透衣衫的伊力亚尔·库尔班,老人说不出的感动。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仅帮我把家搬了,还帮我把屋子收拾干净。”老人一边擦着伊力亚尔·库尔班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倒水递给他喝。“不用谢,你们只要有困难就找我们,我们会及时来帮助你们的。”伊力亚尔·库尔班说。

孝老爱亲暖人心

今年83岁的邵洪斋和老伴儿住在东风小区,伊力亚尔·库尔班回宿舍路过老人家里的时候,经常陪老人聊天解闷儿。老人很喜欢养鸟养花,在院子里养了12只不同品种的鸟,伊力亚尔·库尔班在聊天时听老人说鸟儿喜欢吃鸡蛋壳,从此以后,在食堂积攒鸡蛋壳便成了伊力亚尔·库尔班的“使命”,每天把鸡蛋壳磨碎下班时喂到鸟儿的嘴里是他和老人之间的乐趣。

伊力亚尔·库尔班每天走访入户的时候都会和小区里的老人坐在长椅上聊生活、拉家常,讲笑话逗老人开心,在各族居民眼里,他是放松心情的“开心果”,是温暖人心的“团结花”。

“常进群众们、常知群众事、常解群众忧、常做惠民人。”是伊力亚尔·库尔班写在民情日记本首页的一句话。他以质朴的情怀融入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服务群众,以炽热的真情温暖群众,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家里的事去做,用点滴“真情”汇聚成无私“大爱”,温暖、感动充溢着东风教育社区的角角落落。

(供稿:新疆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东风教育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提高认识 狠抓落实 奋力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