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提高认识 狠抓落实 奋力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高认识 狠抓落实 奋力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克拉玛依区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协调会

新疆民生网(王豫西)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相关要求,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推进 “访惠聚”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14日下午,克拉玛依区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协调会,对克拉玛依区上半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半年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办指导组有关同志对《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工作任务分解表》和《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责任清单事项分解表》进行讲解。

克拉玛依区文旅局、克拉玛区文联就 “文化集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天山路街道党工委、胜利路街道党工委就近期“访惠聚”驻村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就上半年“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对上半年克拉玛依区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开展好下半年“访惠聚”驻村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事关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适应新疆当前形势,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的治本之策。各部门单位、各乡街,加强对派出队员和工作队的管理,特别是要做好思想工作,切实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始终做到心中装着总目标、肩上扛着总目标,紧紧围绕总目标开展驻村工作,为我区实现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切实形成“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从强化驻村工作大局意识,科学统筹好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三个方面着手,结合各街道(乡)实际,对工作中存在的“红细胞”覆盖率不足、“大党委”作用发挥效果不明显、宣讲不接地气等问题,认真思考、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要梳理问题,查漏补缺,切实推动下半年各项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自治区《意见》和驻村工作要点完成情况,2019年克拉玛依市第一次“访惠聚”驻村工作暨基层党建推进会精神落实情况,提升社区“五率”,“大宣传、大指导”工作格局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的内容狠抓落实,要不断探索新途径新办法,切实将工作一项一项做实做细,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街道(乡)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克拉玛依区启动“访惠聚”驻村工作街道(乡)培训工作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