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用运动激情绘就驻村工作“同心圆”
用运动激情绘就驻村工作“同心圆”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豫西)两天前,在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驻村工作“趣味运动会”的赛场上,平时走家串户,服务群众的驻村干部、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大工委”、“大党委”成员单位、派出单位的党员干部们换上了运动装,纷纷化身运动健将,秀出别样的风采。家属们则化身“啦啦队”,甩开膀子为自己的亲人呐喊鼓劲……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加强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关心关爱的工作要求,丰富驻村工作队员生活,增进驻村工作队员交流与合作,展现驻村工作队员和社区(村)干部的风采,团结和凝聚城市基层党建各支力量,连日来,克拉玛依区组织7个街道(乡)及驻村工作队开展了驻村系列体育活动。

为保证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办自今年4月起谋划安排,以趣味性与教育性相结合,健体与融情并进为思路,制定了驻村体育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构建起以区“访惠聚”驻村办牵头协调,各街道(乡)党工委为主体推进落实,各驻村工作队及家属、 “大工委”、“大党委”成员单位、派出单位广泛参与的组织体系。

今年5月,春暖花开之时,克拉玛依区驻村系列体育活动计划正式实施。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办累计投入资金8万余元,协调场地30余处,先后投入人力参与活动组织200余人次,吸引了3000余人次参与其中。

此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两个层面,竞技类的比赛项目在街道(乡)开展初赛,选取代表进入区级决赛,每个层级的比赛均设置相应奖项。趣味活动类的比赛则以各街道(乡)为主体,定期开展,力争实现参与人群的全覆盖。

此次驻村系列体育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多彩,不仅涵盖篮球和乒羽等常规体育竞技项目,还设置了如素质拓展、温暖融情、团队提升等6个大类39个小项的趣味竞赛内容,让所有参加的选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

不久前参加了由昆仑路街道组织开展的趣味活动的年轻驻村干部王俊说:“我是和我的父母一同参与的此次活动,考虑到父母年纪较大,我们选择了‘趣味毛毛虫’项目,在驻村期间能和父母在一起的团聚并共同参加趣味活动,有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正在驻村我感到很温暖。”

此次系列体育活动不仅将驻村干部和家属纳入其中,克拉玛依区及各街道(乡)还积极联络邀请各派出单位,街道(乡)“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各新兴组织党支部及社会组织共同参与,通过开展体育活动的形式,实现了将“访惠聚”驻村工作参与各方紧紧凝聚在了一起,也为克拉玛依区辖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走向深入奠定了坚实的情感基础。

来自天山路街道天山社区队员李文斌作为参赛选手,在趣味跳绳比赛中,他和来自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的搭档们团结协作,最终摘得桂冠。他表示:“通过比赛中的团结协作,我与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同志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相信在今后,我们会凝聚成一个有战斗力的整体,共同为辖区居民开展服务。”

“通过参与克拉玛依区组织的趣味运动会,我和工作队、新兴组织党工委建立了更深厚的情谊,在今后配合新兴组织党工委,社区工作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更有动力了!”昆仑路街道辖区新兴组织参赛选手代表张明富激动地表示。

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系列体育活动将持续开展至7月底,未来的活动形式会更多元、内容会更深入,不仅为广大驻村干部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送去关心关爱,更要团结凝聚起广大城市基层党建“生力军”,绘就城市基层党建“同心圆”。

(供稿: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外出务工促增收,转移就业助脱贫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