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社区居民拾金不昧 再现现代“活雷锋”
社区居民拾金不昧 再现现代“活雷锋”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茹)“喂,您好,请问您是否丢失了什么东西?”“没有啊?哎呀!我把我的包忘在楼下了!”这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陈茹正在与手包失主方锐进行联系。

6月17日上午11点,家住工人小区的朱亚龙急匆匆的来到社区,原来他在下楼下的纳凉椅上发现了一个手包,他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一叠的现金及相关证件。朱亚龙说应该是附近居民落下的,他在楼下等了好久也没见有人回来寻找,只能交到社区来,希望能够通过社区找到失主。

石油工人社区工作队的陈茹打开手包一看,里面有九千余元现金及相关证件,随后通过身份证号码查询到失主为辖区居民方锐,遂与其联系让他尽快来社区领取。

方锐对邻居朱亚龙及社区表示感谢,并拿出500元希望朱亚龙能够接受,遭到他的拒绝。“我们都是邻居,邻里之间守望相助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朱亚龙笑着说道。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石油工人社区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辖区居民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社区居民具有的道德高尚情操,也是我们整个社区精神风貌的缩影,展现了社区居民的良好公德,更是社区其他居民学习的榜样。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好人好事越来越多。

(供稿:克拉玛依市司法局驻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石油工人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免费义诊进小区,家庭医生暖人心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