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拜城县:小拱棚辣子见成效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拜城县:小拱棚辣子见成效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作者:

新疆民生网(宋燕)“今天我卖了40公斤辣子,每公斤收购价4元,共挣了160元,还有很多小辣子过几天就能采摘,照这样算来,我这棚辣子能挣1500元左右。”拜城县克孜尔乡丘纳克村2组居民玉山·卡迪尔高兴地说。

玉山·卡迪尔和女儿两人在家,女儿在上小学,生活上比较困难,家中有4亩地,除去生活开支也剩不下什么,而且一般年底才能见效益。

丘纳克村人均耕地不到2亩,很多青壮年都选择外出务工,在村的大多数都为妇女和老人,如何提高群众的生产积极性,让群众见到实效成了该村发展生产增产增收的一大难题。拜城县住建局驻克孜尔乡丘纳克村工作队根据该村实际情况,及时申请上级扶贫项目,修建了96座小拱棚,并聘请乡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种植技术培训,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协助引领,现该村村民对蔬菜种植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种植积极性。

村第一书记吐逊·买买提说:“我们要因地制宜,找准致富门路,带领群众发展特色种植,采取技术跟踪式种植模式,提高村民的种植信心,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拜城县:环境整治好 百姓乐开怀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