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爱心助力,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带去“心”的希望
爱心助力,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带去“心”的希望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伟 于斌)2018年8月,拜城县财政局驻康其乡库依巴格村工作队副队长兼库依巴格村二组第一小组长张勇在入户走访时,居民依麦尔·卡德尔向其反应,其大孙女阿丽娅·吐尔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因家中经济状况不好,无法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导致其孙女阿斯娅·吐尔逊已经14岁,因经常头晕,行动不便,已休学在家。听到此,张勇详细询问了老人阿丽娅·吐尔逊的具体情况后立即与社保局人员联系,询问是否有相关政策及政策扶持可以帮助阿丽娅·吐尔逊,在得到其现有条件无法享受相关政策后的消息后,张勇没有放弃,先后与县医院、民政局、红十字会联系,得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第三期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将走进拜城。

得知这一消息,张勇立即到依麦尔·卡得尔老人家将阿丽娅的相关材料准备好报到了乡政府。

3月22日,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第三期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启动后,张勇立即带着阿丽娅·吐尔逊到县医院接受筛查,阿丽娅·吐尔逊被列入了项目计划名单。

得知这一消息后,老人拉着张勇的手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老人说:“10多万的治疗费,对我们这个家庭是想都不敢想的,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百姓的关心,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看着孙女日益增重的病情和渴求治疗的眼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共产党,感谢党的好政策。”说到这里65岁的伊麦尔·卡德尔对工作队深深地鞠了一躬,以此表达对党和政府以及全体干部深深地感激之情。

5月7日,阿丽娅·吐尔逊带着对未来的憧憬,随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的专家们去往上海德达医院住院治疗。期间所有的治疗费用、往返路费及食宿均有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承担。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父亲节,看工作队的“打卡”地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