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阿图什市:“以奖代补”激发村民致富热情
阿图什市:“以奖代补”激发村民致富热情
作者:

新疆民生网(周吕余 王瑞锃)6月10日,走进阿图什市阿湖乡托万买里村村委会,村民艾肯·阿不力米提胸前的大红花尤为显目,今天是自治区总工会驻村工作队为村里50户“庭院经济好家庭”颁奖的好日子,也是艾肯·阿不力米提作为优秀代表发言的大日子。

“以前,我只知道在地里种玉米,一年带头一亩地也就收入几百元,去年在工作队的引导下,我在地里种了6亩菜,一下子收入了3万元。如今,有工作队给咱们送技术、送菜种,咱们一定要发展好庭院经济、种好菜……”艾肯·阿不力米提激动地说。

为激发村民整治庭院的积极性,工作队提出“以奖代补”制度,按照“门前硬化、庭院美化、后院绿化”,“养鸡种菜增收致富”的要求,组织村民开展“庭院好家庭”评选活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评比,最终评选出了23户“庭院经济项目好家庭”、27户“非项目好家庭”,每户奖励500元。

“年底,我们还将评选出一批‘庭院经济增收效益好家庭’和‘庭院环境整治好家庭’,到时将给予更大、更多的奖励,鼓励托万买里村更多的‘好榜样’引领着全体村民奔跑在脱贫致富的大道上。”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文海说。

(供稿:克州“访惠聚”办)


  • 上一篇:阿克吾斯塘村“三方”合作养殖初见成效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