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责任担当,我们一直在前行
责任担当,我们一直在前行
作者:

新疆民生网(吴犟)“为了推她出去晒晒太阳,当时我亲手做了一把木质轮椅,这一用就是二十年。今天你们送来的新式轮椅灵活、轻便,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谢谢你们!”家住如意苑社区1栋2单元101的老人张新明激动的说。张新明老人的老伴耿琴早年因事故高位截瘫,长期不能下床行动,倔强的性格让他一直没有开口寻求帮助。如意苑“访惠聚”工作队入户了解到张新明家中的困难后,立即向派出单位市、区两级残联反映,通过协调于近日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老人家中。二十年的老旧木质轮椅是老两口爱的见证,今天的新式轮椅则代表着新时代党和政府的热切关怀。

80厘米宽度的门对于正常人出入绰绰有余,但对于如意苑18栋2单元103的王敏娴来说确是一个迈不过去的坎。现有行走辅助器具和轮椅宽度过宽,虽然经过工作队多次调换,但都不能满足需求,王敏娴就这样被挡在了自家卫生间的门外,平时去卫生间都需要母亲王天燕的帮助。王天燕身患癌症多年,每当提起这件事时总是泣不成声:“我真的不知道还能陪她多久,她连厕所都没法自己去上,还怎么照顾好自己。”派出单位克拉玛依市残联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对口支援单位上海市静安区残联寻求帮助,当专门定制的小号轮椅送到王敏娴家里时,她兴奋的坐在上面来回进出卫生间好几次,脸上洋溢起久违的微笑。

如意苑“访惠聚”工作队派出单位克拉玛依市、区残联以残疾人的需求为导向,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访惠聚”工作队为纽带,创新打造社会化助残工作平台,解决好驻村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

近三年来,为13户残疾人家庭开展了无障碍改造工程,为4名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1名低保户解决住房问题,为15名残疾人配置助听器,30名残疾人配置轮椅,开展暑期儿童体验盲人生活实践活动、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讲座、交通安全讲座等文体活动30余场。累计为社区办实事好事71件,投入资金30余万元,切实担当起了“访惠聚”工作队的坚强后盾。

(供稿:克拉玛依市应急管理局驻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如意苑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工作队出手帮讨薪 农民工拿钱笑颜开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