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访惠聚”工作队:“老书记”谱写新篇章
“访惠聚”工作队:“老书记”谱写新篇章
作者:

新疆民生网(徐舒婷)2017年,第十五社区党支部来一名“老书记”,她就是曾经在政法系统担任10年党组书记的独山子区人大副主任张芳。入驻社区以来,她切实履行第一书记对党支部指导、监督、检查、帮助的四项职能,建设完善党支部基本功能和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面对当前维稳工作形势,着重培养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作为的信念,为第十五社区党支部打造一支凝聚力强、执行力强、战斗力强的党员队伍。

深入调研为工作打基础。张芳担任第十五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后,首先想的就是如何切实推进十五社区党支部党建工作。新的党支部人员结构不同、工作侧重不同,以往的工作经验能发挥作用吗?为了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计划,她深入支部党员队伍中向党员们学习,深入了解十五社区党建工作情况。为了更快的能进入工作状态,她白天向支部委员了解支部建设情况,跟社区党员交流支部建设想法,到老党员家中征求支部建设意见。晚上又趴在案头查阅历年党建资料,看制度建设情况,看“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看党员发展情况。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大量查阅、走访、谈话掌握了第一手支部党建资料,对社区党建工作做到心底有数、头脑有思路,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制度建设为工作搭框架。为确保支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做实。张芳与支部委员会讨论,制定了《“学转促”实施方案》、《“12371”主题党日实施方案》、《示范党支部创建计划》等制度,为全年党建工作明确目标。为了确保每项制度都能得到落实发挥作用,她逐条审核逐一论证,审核论证过程中无论是有新的意见还是疑议,她都向支部党员虚心请教,确认想法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制度制定过程中她还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围绕总目标,党支部各项制度必须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二是必须符合要求,各项制度必须符合上级部门相关规定和要求;三是必须明确责任,每项工作由第一书记总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头,做到内容清晰、责任明确、操作性强;四是必须突出重点,围绕总目标,结合当前形势,有重点的开展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率先垂范为工作立标杆。2017年“访惠聚”工作要求更高、责任更重,面对困难她带头克服,面对挑战她迎头而上。要求工作队入驻社区,在缺水缺气缺少家具的情况下她第一个住进出租屋,她说只要有个睡觉的地方就行;为了深入了解社区情况,她深入群众走访入户,为了提高入户率,她利用休息时间走遍了辖区重特人员、低保家庭、四老人员、楼栋长和热心居民的家,她说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都是我们的工作时间;居民产生的矛盾、反映的困难、提出的建议,她都写在纸上、记在心中、落在实处,通过入户走访她了解并解决房屋漏水纠纷、商铺管理责任纠纷等数起居民纠纷和社会热点问题,她说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就是帮大家来办事的。事无巨细她都亲力亲为,深得社区党员和群众信服,按照她的话来说:“我是第一书记,我在做的时候,群众在看党员在学,如果我都做不好,我怎么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怎么在群众中树立党的威信?”

队伍建设为工作传火种。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实现总目标,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就需要建设一支作风过硬能力强的队伍。她要求每名工作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结为帮扶对子,工作队在工作学习中做榜样,社区向工作队传授工作经验,大家同工作、同学习、相互提高、共同成长。她结合党支部现状,利用晚上的时间,准备了一堂题为“严守纪律、增强党性”的党课,3月24日,第十五社区联合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她为支部党员上了第一堂党课,党课内容契合当前形式、贴近工作生活,深受支部党员的欢迎。为了提高社区党员党课的参与率,开展了“党课五讲”工作,一是在党员大会上讲,二是对长期在外党员电话讲;三是对行动不便党员入户讲;四是对企业职工党员休息时间讲;五是在党员信息平台上讲。正是由于她坚持不懈的抓队伍建设,社区里讲得失的少了讲奉献的多了,矛盾投诉少了夸奖赞扬多了,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信任的队伍正在逐步建成。

有人问张芳,你都53岁了,还是个女同志,怎么还这么拼?张芳说虽然我现在已经53岁,是一名老同志了,但是在访惠聚工作中我是一名新人,在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我是一名新人。“老书记”的身份和新岗位的要求,让我更加努力才能跟得上形势的发展和工作的需要,才能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张芳这位“老书记”在“访惠聚”工作中俯下身子书写维护社会稳定、坚强基层组织的新篇章。

(供稿: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大常委会驻独山子区新北路街道第十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凝心聚力,民族团结”乒乓球友谊赛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