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巴哈尔古力用巧手“剪”出精彩人生
巴哈尔古力用巧手“剪”出精彩人生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国泽 刘焕“你这张剪得真不错!但是还可以这样剪……来,我教你!”一位维吾尔族阿姨认真的教着身边的人剪纸。她的名字叫巴哈尔古力·热结甫,是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和平社区的居民。

剪纸是中国的传统艺术形式。巴哈尔古力最初接触剪纸是在一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看到邻居刘桂芳在剪纸,一张普通的红纸,经过她的妙手裁剪,就有了生命力,变成惟妙惟肖的风景、栩栩如生的动物、呼之欲出的人物。这种神奇的艺术形式深深地吸引了巴哈尔古力,她非常想学剪纸,让自己的双手也能像刘桂芳也一样“妙手生花”。

她把想学剪纸的想法告诉了刘桂芳。刘桂芳知道后很高兴,“剪纸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形式,越多人学说明它的生命力越强。你想要学的话,我就教你,一定把你教会!”于是,巴哈尔古力开始跟刘桂芳学习剪纸。随着学习的深入和剪纸技巧的熟练,巴哈尔古力渐渐发现剪纸的乐趣,同时也越来越能领略到剪纸这门传统艺术的魅力。

“这么优秀的传统艺术,应该要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它、学习它、传承它。我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动身边的各族群众都来学,一起弘扬我们这门优秀的传统艺术!”巴哈尔古力说干就干,主动找到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党组织,申请开设剪纸兴趣课,教大家剪纸。工作队和社区党组织非常支持,很快,和平社区的剪纸兴趣班就开课了。

优秀的东西总是有吸引力的,大家学剪纸热情非常高,每次剪纸兴趣班都有几十个兴趣学员一起学习。看到有这么多人想学剪纸,巴哈尔古力非常高兴,笑着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喜欢,这下不仅剪纸这门传统艺术在社区‘发扬光大’了,通过剪纸这个‘桥梁’,我们民族之间的感情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和平社区民族团结的气氛也越来越浓了!”

“一直以来,党和政府都在提倡,我们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觉得这不是一句口号。”巴哈尔古力说,“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都有义务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只要我们都行动起来,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水成渊,聚土成山,我们的社会一定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供稿: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 上一篇:“第一书记接待日”让群众工作更“给力”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