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第一书记接待日”让群众工作更“给力”
“第一书记接待日”让群众工作更“给力”
作者:

新疆民生网(冉思煌、马立朋)周一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加依村第一书记吐尔孙江·依明的办公室站着三五成群的群众,“书记,卡斯木家的杨树越长越大,把我家的院墙都快顶塌了。”“书记,阿提罕家建房子占了我家一米宽的宅基地。”“书记,托合提·亚森家的羊啃了我家的麦苗”......

吐尔孙江书记听着、记着,时不时的询问着,“今天下午我去你家看看院墙的情况,情况属实的话,我们会和亚森·喀斯木商量,尽快处理树木,保证你家的院墙完整。”“你申请小额贷款的事,现在去扶贫工作站就可以办理。”……记录、询问、答复,将近4个小时的接访,收集了群众矛盾纠纷和困难诉求11件。

为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推进群众工作,克州政府办公室驻加依村“访惠聚”工作队制定第一书记接待日制度,规定每周一上午为第一书记接待日,由第一书记在办公室接待来访群众,村委会、各工作站1名工作人员留守办公室,集中为群众办理业务、化解矛盾纠纷。

“村里的事儿多、杂,老乡来反映问题,我可能在村里入户走访,我去老乡家,他可能在地里干活。见不上人,问题就很难解决。”吐尔孙江书记说道,“实行第一书记接待日,时间定在周一上午,因为周一上午举行升国旗仪式,群众来的最多。仪式结束后,到办公室就能找到我,群众少跑腿。反映问题需要核实的,当场约定好时间,避免了去了没人,解决问题的效率大大提高。”

据统计,第一书记接待日实行以来,累积接访群众23人次,登记困难诉求、矛盾纠纷26件,办结率100%。

“第一书记接待日,来了就能找见书记,反映的事也能很快解决,第一书记接待亚克西。”村民阿依谢姆古丽·吾斯曼笑着说道。

(供稿:阿克陶县“访惠聚”办 ,克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驻巴仁乡加依村工作队)


  • 上一篇:乌恰县:“鸽舍课堂”为村民传授致富真经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