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听经历 学技术 受启发
听经历 学技术 受启发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群)“我98年从喀什来克拉玛依,我来的时候是一个两手空空的的15岁的小姑娘,我跟着我的老师一起学习做糕点,经过几年的努力,我有了自己的食品加工厂,还在克拉玛依成了家,有了自己的孩子。”东盛社区夜校的学生古再丽努尔面对着几十名学生给大家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

东盛社区夜校组织学生们进行技能培训,地点选择学员古再丽努尔的食品厂因为夜校里的学生都来自于新疆各个农村,走出自己的家乡来到异地打工、生活夜校就安排学员古再丽努尔给学生们讲述自己在克拉玛依的奋斗经历,用现身说法来激励学员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获得幸福生活。

古再丽讲完自己的故事后,就开始给学生们动手示范蛋糕的做法,先用蛋清打起泡,面胚用烤箱烤好切成三角,上面抹上奶油并裱花,然后装饰上水果入盒。学生们意趣盎然,纷纷按照古再丽教的步骤动手制作,半个小时后,每个人都做好了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蛋糕。

班长阿迪力说“我从喀什来,我喜欢克拉玛依,我喜欢我现在的厨师工作,我听了古再丽的故事,我相信我也可以创造我的新的生活。”

课程结束,古再丽装起一袋各式各样的点心交给老师,让带给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品尝,感谢社区夜校的辛勤授课。

(供稿:克拉玛依建设银行驻克拉玛依昆仑街道东盛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发挥单位后盾作用 助农户家庭增收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