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阿克陶县:“植绿”让苍茫戈壁换新颜
阿克陶县:“植绿”让苍茫戈壁换新颜
作者:

新疆民生网(蒋兴满 张丽)2019年,村民主动提出“绿色一条街”的想法,在道路主干道的绿化带种植一些果树。克州森林公安局驻阿克陶县巴仁乡英买里村工作队多方争取协调了500株核桃苗,并发动全村村民一起参与植树。参加植树的村民带上工具,不分你我,按组分编在主干道两侧,有条不紊的完成每道工序,现场气氛热闹融洽。

英买里村现有耕地724.6亩,平均土层厚度不足50cm,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在2019年初争取将林业生态补偿项目落地到英买里村,并有计划的从两个方向向戈壁推进,将两个村中间的戈壁按计划种植生态林使其慢慢变为绿洲,戈壁变绿洲,不仅有效改变生态环境,还能解决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

今年新落地的1000亩的大果沙枣,前期按作业要求完成平整土地、开挖沟渠,新土回填,目前正组织有劳动力的村民有偿植树,按每株1.5元的价格,共种植18000株,平均每户增收1000元,后期,日常管护和果实采摘可持续带动当地贫困户就地就近务工,可持续增效。

(供稿:克州“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阿克陶县:通过“农牧民夜校”学语言助脱贫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