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我们依干其村这样过
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我们依干其村这样过
作者:

新疆民生网(克里木江·莫合买提)飞雪迎春到,欢喜过大年,寻常也和美,同庆祖国好。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依干其村每一个角落里充满着欢声笑语,热潮滚滚,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驻阿克苏市依干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和依干其村村两委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一直忙碌不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文体活动,迎新春挂灯笼、送春联、贴福字、走访慰问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文体活动在依干其村党支部书记艾克拜·尔吐尔洪为村民发表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帷幕,他代表依干其村村两委和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访惠聚”工作队对全体村民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向多年来兢兢业业为本村的发展做出积极奉献的历届班子、全体干部和村民及家属,表示了最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他希望,依干其村在未来发展道路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团结,贯彻落实好各项维稳和扶贫工作,充分凝聚广大干部和村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脱贫攻坚努力奋斗。同时,表示依干其村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充满信心,坚信有党的正确领导,有组织的大力支持,一往无前的依干其村人一定能够凝聚全体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心思集中在维稳和脱贫攻坚上,把力量凝聚在发展上,依干其村的未来一定会走得更好、更快、更稳、更远!

此次迎新春文体活动包括拔河比赛、二人四足、男子背媳妇回娘家过大年、村民服装模特演示等8个项目。依干其村5个村民小组均组建各自代表队参加比赛。村民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赛,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到处洋溢着紧张激烈而又团结友爱的气氛受到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曼妙的舞姿、美丽的歌喉、动听的音乐、“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文体活动精彩的节目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活动当中还精心组织了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节日氛围浓厚。

活动最后表彰了一批“民族团结一家亲”模范家庭和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获得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的结对认亲亲戚老党员唐光银说:“感谢依干其村邀请我来参加此次活动,迎新春文体活动节目多样,质量高,我很喜欢。通过参加活动,我和我的结对亲戚的关系更亲密了感情更浓了。

通过此次迎新春活动,“访惠聚”工作队和依干其村两委与依干其村村民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的依干其村文化氛围。

(供稿: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驻阿克苏市依干其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驻村工作队开展迎新春文艺晚会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