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阿克陶县:村里有了卫生室,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
阿克陶县:村里有了卫生室,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文卿 刘彦栋 艾尔西丁·阿不来克木)“感谢工作队,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现在村里有了卫生室,我们不用每次都往乡上、往县里跑了,不仅节省了时间,还省下了来回路费,太方便了。”正在带孩子打点滴的9小队村民艾木拉罕·帕亚尼迪说。

1月7日,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广场上的升国旗仪式在群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卫生室成立的消息瞬间传遍了村里的每个角落,这对村民来说无疑是一个特大好消息。至此,依也勒干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卫生室,村民们“看病难,买药难”的沉疴难题终于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据悉,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村不久,工作队队长阿迪力·艾力了解到,大多村民连续几天抱着孩子穿梭在乡里或县里的车站,一路半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医院,尤为不便。成立村民卫生室,是阿迪力心里一直牵挂着的事。就在两天前,村卫生室成立了,村里患有创伤、感冒、咳嗽的村民陆陆续续地来到卫生室进行护理和治疗。卫生室的5名工作人员,月热古丽·阿吉是工作队和乡卫生院协调来的一名有经验护士;阿依加玛丽·玉苏因等其余四名工作人员是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经工作队协调,已在县人民医院不同的四个岗位实习一年。卫生室为病人用处方药时,严格按照医院的处方给病人用药;对于非处方药,严格按照病症以批发价为患者对症用药。

目前,村卫生室已收集并建立贫困户病史档案428人(包括贫困户慢性病、重大疾病)和全民体检档案,医疗仪器和基本的日常药品已基本备齐,后续将根据需求进行完善。卫生室工作人员阿依加玛丽·玉苏因说:“工作队为我们解决了就业问题,同时又给了我们学习、实践和锻炼的机会,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同时加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

工作队队长阿迪力·艾力说:“切实解决村民医疗保障工作是工作队的责任和义务。我们都是追梦人,群众追求的‘梦’就是我们的追求的‘梦’,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扎扎实实推进群众工作,为村民谋幸福、谋福祉。”

(供稿:克州“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扶贫帮困 工作队是这样做的!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