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社区来了个开心果!
社区来了个开心果!
作者:

——记油龙社区服务基层干部玛依热

新疆民生网(刘吉)“玛依热!玛依热!……”,台下居民热情的口号让正在台上表演走模特的玛依热·赛依提瓦尔丁更加自信,她拉着两位汉族姐姐的手一起迈着妖娆的步伐来到了群众之间,引得全场哈哈大笑,将油龙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玛依热是谁?她咋这么受欢迎?今天让我们走近玛依热·赛依提瓦尔丁,一起来认识这个身上充满欢乐的维吾尔族“大姑娘”。

玛依热·赛依提瓦尔丁是克拉玛依市工建局到联点社区金龙镇油龙社区服务基层的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天生爱美丽、爱捯饬自己,加上热情洋溢的性格,被我们亲切的“大姑娘”。今年马上40岁她热爱音乐、舞蹈,从小开始和长辈学习舞蹈的她不但擅长跳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舞蹈,连扭秧歌现在流行的广场舞也练的是炉火纯青。她的到了可乐坏了社区文体干事张娜,2015年在油龙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一年的工作经历,早就让玛依热成为社区的名人,最近社区正在准备利用夜校学员爱跳舞的特长组建一支舞蹈队,正愁没有合适的教练,玛依热的到来让这个问题迎而解玛依热和社区退休音乐教师柳秀梅默契的配合,使我们社区夜校文体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成为社区文体活动的中坚力量夜校学员们跳的开心了、唱的开心了,学习的劲头也就更足了!

玛依热不但自己充当我社区文体活动的台柱子,鼓励、培养社区少数民族同胞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文体活动,还从自己家里找来帮手,自己的女儿、侄女这些家里的年轻人带到了社区的舞台上,孩子们优美的舞姿,甜甜的微笑已经成为我社区一靓丽的风景线。玛依热的示范带头作用让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同胞主动到社区“百姓大舞台”上登台献艺,展示自我,不仅丰富了社区文体人才储备库,更加深了各族群众的交流、交融与交往,让我们辖区的各族群众更加团结!

驻油龙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蔡丽丽提起玛依热,满心都是自豪:“玛依热是我们派出单位市工建局的骨干,感谢派出单位对我们访惠聚工作的大力支持,派来了这么好的帮手玛依热充分发挥了我们少数民族干部作为纽带、桥梁的作用,依靠丰富的文体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我们每一个社区工作人员都应当向她学习

是金子在哪都发光,如今玛依热这块“金子” 正在以她闪亮的光芒照进了油龙社区各族群众的心里,带来了幸福,带来了快乐!

(供稿:克拉玛依市工建局驻克拉玛依市金龙镇街道油龙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访惠聚”三个字温暖回家的路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