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 吉木乃县:雪后助农抢收玉米 筑起村民坚强后盾
吉木乃县:雪后助农抢收玉米 筑起村民坚强后盾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金贵、陈作江)2018年11月14日,大雪停后。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舍木村村民韩山急匆匆来到村委会,推开驻村工作队办公室,见到工作队队长朱君便说道:“朱队长,我家今年种植的晚熟玉米还有部分在地里呢,前几天天晴收割了一部分,由于近几天连续变天,气温下降,出现了降雪天气,所以,还没有收割完,我很着急,你们工作队给我派些人帮忙收割一下好吗?”

工作队队长朱君说:“你放心吧,你先回去,到地里等着,我们现在就组织人,很快就赶去玉米地里与你汇合,全力帮助你收割玉米。”

在送走村种植大户韩山后,工作队队长朱君立即组织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下沉干部8人,带上手套驱车赶往村民韩山种植的晚熟玉米地里帮助他收割玉米。大家齐心协力,分成两组,一组帮助捡拾掉落到地上的玉米装进编织袋里,一组帮助拉运脱粒的玉米到晾晒场上,倒入晾晒场上,铺平摊开,等待中午出太阳,晾晒干。大家忙的汗流浃背,顾不上休息,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冷的精神。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大家一天的辛勤劳动,齐心协力将村民韩山家中种植的还没有收割完的20余亩地的晚熟玉米收割完了。

村民韩山看着晾晒场上的玉米激动地说道:“多亏了有工作队、村两委、亲戚们的帮忙,我家的玉米这么快就收割完了,没有你们的帮忙,我们全家真不知道要干到啥时候呢,这下我们全家人吊着的心都放下了,真心谢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

看着村民韩山脸上露出了笑容,工作队队长朱君说:“村民有困难,我们工作队就应该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让村民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供稿:阿勒泰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以赛促学,让党恩深感于民心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