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告别家乡 去探寻精彩世界 自力更生 用劳动勤劳致富
告别家乡 去探寻精彩世界 自力更生 用劳动勤劳致富
作者:

——阿克陶镇其克尔铁热克村外出务工人员踏上征程

新疆民生网(冯汝英)8月11日早晨,陶克镇其克尔铁热克村委会广场人声鼎沸、锣鼓齐鸣。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克州人大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为前往广东惠州的26名务工人员送行。

为鼓励村民外出务工,为在全村凝聚起摒弃“等靠要”思想、靠勤劳脱贫致富的强大正能量,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克州人大驻村工作队对26名村民的这次远行送别进行周到安排,组织村文艺演出队早早在广场,为外出务工人员作送别演出,村民自发跳起了热烈的萨满舞;组织好前往火车站送行的车辆;举行简短的告别会,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冯汝英送外出务工者“勤奋、守纪、挣钱、平安”八个字,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阿布力米提·依干白地就到广州务工要主动适应环境、主动克服困难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叮嘱。在悠扬的唢呐声和铿锵的锣鼓声中,村两委及工作队领导、部分村民将务工人员一路送到火车站,26名务工人员带着亲人的眷恋与重托、带着对梦想的追求与渴望、带着对外面世界的探寻与向往、带着基层组织的叮嘱与要求,告别熟悉的家乡,踏上了出远门务工的征程。

外出务工者纳斯尔·阿不都克力木激动地说:“这次务工,我和妻子、女儿三人一起走,党和政府给我们做了大量的服务,帮我们联系工厂,为我们派带队干部,买火车票,配备了皮箱、衣服和生活用品,我们一分钱不带都可以到达目的地,村里还举行这么隆重的送行仪式,让我们非常感动和难忘,我们一定要好好上班好好工作,决不做给新疆、给阿克陶镇和其克尔铁热克村丢脸的事。”

阿不力明·卡吾力感慨地说:“我为自己有机会到发达地方务工感到幸运和高兴,作为青年人,应该出去闯一闯,否则永远是井底之蛙,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这次外出我的目的是多多地挣钱,争当村里的富裕户。”

其克尔铁热克村地处戈壁边缘,土地贫瘠,农民广种薄收,走发展种植养殖的路难度较大,来钱慢。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克州人大驻村工作队通过综合调研分析,确定将劳务输出作为促脱贫、促增收的最有效途。从年初开始,将劳务输出宣传作为周一升国旗、农民夜校、入户走访必讲题目,广泛进行思想发动,村民外出务工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完成外出务工任务名列全镇第一。

目前其克尔铁热克村在安微、广东、北疆、石油等地务工36人,加这次到广东务工的26人,每年可以挣回近200万的收入,极大的加快了脱贫步伐,同时也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基础。

其克尔铁热克村有决心有信心将劳务输出作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力争取得更大成效,争当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劳务输出示范村。

(供稿:克州人大驻村工作队)


  • 上一篇:努尔东叔叔过生日了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