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蔬菜价格涨涨涨 种菜农民乐乐乐
蔬菜价格涨涨涨 种菜农民乐乐乐
作者:

新疆民生网(辛乐)进入8月以来,各类瓜菜已进入了采摘后期,大量蔬菜集中扎堆上市,导致市场零售价格普遍偏低,这给很多菜农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

正当很多农户在为蔬菜销售价格偏低而苦恼的时候,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的蔬菜种植户却喜笑颜开。正在田间收摘豇豆的村民罗合曼·提依甫高兴地说:“我今年种了1.3亩豇豆,现在已经收摘了11次,虽然产量不是很高,但收购价格高,现在每公斤仍然可以卖到3.5元,比市场批发价格还是高5毛钱。”

来自沙雅县的瓜菜收购商谭新泉每天在这里收购近200公斤瓜菜,简单清洗包装后,主要发往周边各大商场、超市。

“连续两周了,蔬菜价格都很低,但城里居民还是更青睐绿色蔬菜品种。这里采摘的瓜菜在沙雅、新和的超市都有一定的销量,所以收购的价格也稍微高一点,这段时间做生意还是挺赚钱。”谭新泉说。

今年,库如勒库木村集中流转土地60亩,在方向选择上全程采用绿色先导技术进行连片种植,全程不施用化肥和农药,完全用生物和物理的方法进行病虫害防治,生产的蔬菜无论是外观、色泽还是品质都比较好,所以在价格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每天大约有600斤左右的蔬菜从这里源源不断的发往周边乡镇,进一步突显了绿色基地“一枝独秀”的作用。

面对滚滚商机,工作队又在筹划着今年秋冬季菜的种植计划,力争未雨绸缪抢占2019年春节的市场先机。工作队队长王江平说:“要保证从这里运出的每一车蔬菜都能经得起检验,在确保蔬菜品质的前提下,切实使菜农增产增收。”

(供稿:阿克苏地区农业局(种子站)驻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工作队)


  • 上一篇:工作队出资修菜窖 成村民增收“聚宝盆”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