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村民跳起广场舞 文化生活也精彩
村民跳起广场舞 文化生活也精彩
作者:

新疆民生网(戴春雷)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海楼镇贝迪力克奥依村工作队队员走访中发现,该村的村民们业余生活单调,文化活动形式有些保守,一些村民想跳跳广场舞也没有人组织。工作队就萌发了组织村民跳广场舞丰富村民业余生活的念头。

七月初以来,工作队不仅自己当起教练教村民们舞蹈,还组织村民参加各种群众性的演出活动,在工作队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学习广场舞,到现在有接近300人每天都要来村委会大院跳广场舞。

夜幕降临时,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来到村委会大院,伴着动感的旋律,村民自然而然的排好队形,跟着教练踏歌起舞,个个神采奕奕,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劳作一天的疲惫也消散了。

村妇女主任玉尔沙汗·热扎克说:“现在村民生活好了,休闲的时间多了,也希望像城里人一样,有点文化娱乐活动。组织大家跳广场舞,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大家精神好了,邻里也更加亲切了,希望将广场舞组织好,长期坚持下去。”。

工作队队长王剑波说,我们要利用好广场舞这个交流平台,增强村民群众的生命活力,提高生活质量,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村民的文化品位,使邻里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供稿: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3队驻海楼镇贝迪力克奥依村工作队)


  • 上一篇:拜城县:“访惠聚”工作队用“心”服务村民“四项活动”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