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 工作队“牛”医生免费治牛病,真“牛”
 工作队“牛”医生免费治牛病,真“牛”
作者:

新疆民生网(龙大伟、于春阳、谭红新)“我家的一头奶牛已经两天不吃不喝了,急死我了,请你们帮帮忙看一看……”7月16日一大早,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喀拉萨尔村农民库尔班·毛尼亚孜急匆匆地跑进了该村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

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穆合塔尔·热合曼立即安排工作队员亚森·吐松、艾买尔江·阿布拉两人随村民库尔班·毛尼亚孜前去其家查看实情。经过仔细地观察和确诊,此牛生病是因前几日遭雨淋导致感冒。工作队员一边安慰库尔班·毛尼亚孜不要着急,一边电话联系专门的兽药店配送相关的药品。待药品送到后,工作队员仔细检查核对后亲自动手为生病的奶牛注射了针剂。没想到,中午时分,就传来喜讯,生病的奶牛已经开始吃草了,村民库尔班·毛尼亚孜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温宿县畜牧兽医局驻恰格拉克乡喀拉萨尔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入户走访时机,积极向农户宣传养牛方面的相关知识,科学解答养牛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全方位做好群众的服务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村民穆尔提扎·也克亚动情地说:“我家养的一头扶贫牛上个月因产仔困难差点死亡,多亏了工作队的同志的帮忙,现如今,不但没有让我受到经济损失,反而增加了我的收入,我太感谢他们了!”

“喀拉萨尔村农民养牛致富的积极性很高,目前养牛数量已达2200余头,为农户的牛免费看病是我们的份内工作,只要农民靠养牛挣钱了,我们就是付出再多的辛苦都很值得。”面对群众的赞许,该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艾买尔江·热合曼诚恳地说道。

(供稿:温宿县畜牧兽医局驻恰格拉克乡喀拉萨尔村工作队)


  • 上一篇:义务小课堂 为暑假增添一抺暖色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