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村级阵地亮起来,农民夜市火起来
村级阵地亮起来,农民夜市火起来
作者:

新疆民生网(郭翔宇)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妇联驻努尔巴克乡吉格代托喀依村工作队今年6月对村级阵地进行亮化改造卫生大整顿工程后,村级阵地热闹了起来,农民的心里也敞亮了起来。每当夜幕降临,一天的劳累结束后,人们三三两两的从四面八方赶来,来品尝“劳道攒劲”的新疆美食。几串烤肉、几瓶啤酒、一碟黄面亦或是一大盘羊肺子再约三五好友一起,休闲娱乐的夜生活开始了。

烤羊肉串的库尔班大叔开心的说道:“自从村级阵地亮化改造夜市整顿后,来夜市吃烤肉的顾客也多了起来,有从邻近的新垦农场汉族大队赶来的大老板,也有从县上路过的城镇居民,村里的村民自然不必说,每晚最少要宰杀2只羊娃子才够吃。”当问及他每天的收入时,库尔班大叔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残疾人阿布力克木·阿卜拉在夜市边开了一家便民超市,自从村级阵地亮化改造夜市整顿后,来买商品的顾客也多了,每日的营业收入除去日常开销他还攒了一笔钱,与他相依为命的老母亲看到儿子开心的笑容由衷地讲道:“感恩党,感谢政府,感谢驻村工作队。”

无论是库尔班大叔还是阿布力克木都是此次村级阵地亮化改造卫生大整顿工程受益人的一个缩影,阿克苏沙雅县妇联驻努尔巴克乡吉格代托喀依村工作队队长热孜完古力·买买提说:“吉格代托喀依村左邻新垦农场汉族大队,右接沙雅县城,地里位置好,非常适合发展夜市经济,以后还会向农村小巴扎发展,经营售卖的项目更多,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供稿:沙雅县妇联驻努尔巴克乡吉格代托喀依村工作队)


  • 上一篇:拜城:工作队帮村民追回“陈年旧账”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