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妇女工作怎么干,选好代表是关键
妇女工作怎么干,选好代表是关键
作者:

——莎车县荒地镇托万墩吾斯塘村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新疆民生网(袁芳)为着力破解村级妇联组织基础薄弱、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7月12日,莎车县荒地镇托万墩吾斯塘村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村民活动中心召开。会议由村党支部书记奥斯曼·图拉主持,340名妇女参加会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列席了会议。

1.妇女代表面带微笑走向会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并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会上,村党工委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顾群同志对妇女代表大会的如期召开表示祝贺,随后村妇女主任阿尔孜古丽·马木提代表村妇代会作了妇女工作报告。

2.与会妇女听取村妇女工作报告

3.妇女代表审议并通过村妇女工作报告

当村党支部书记奥斯曼·图拉宣读完《村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对执委会候选人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后,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与会的30名妇女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13名妇女代表组成了托万墩吾斯塘村妇女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并由执委会选举产生1名妇联主席和3名副主席。

4.妇女代表认真听取《村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5.妇女代表认真审议执委会候选人名单

6.妇女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7.妇女代表依次上台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8.监票员们认真核对并统计选票

9. 村党工委书记顾群为新当选的执委会委员们佩戴大红花

10.执委会委员们面露喜色接受群众检验

新当选妇联主席的阿尔孜古丽·马木提激动地说:“感谢广大妇女的信任与支持,我有信心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指导帮助下,切实做好广大妇女就业创业、合法权益维护、困难诉求解决等工作,将她们真正放在心坎上,让妇联组织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

11.新当选的妇联主席阿尔孜古丽•马木提表态发言

12.妇女代表们合影留念铭记重要时刻

村党工委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顾群同志表示,要高度重视与妇女有关的各项工作,村妇联组织要发挥好引领作用,调动广大妇女参与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脱贫致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争做新时代“信仰坚定的忠诚女性、敢于担当的阳光女性、引领风尚的文明女性、全面发展的魅力女性”,真正发挥广大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托万墩吾斯塘村建设“平安、和谐、文明、有爱”的新型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自治区发改委驻莎车县荒地镇托万墩吾斯塘村工作队)


  • 上一篇:夏日里的一份情 工作队成了及时雨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