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田间地头“把把脉” 脱贫致富不再愁
田间地头“把把脉” 脱贫致富不再愁
作者:

新疆民生网(狄艳玲)“买书记我家的核桃还没有成熟就往下掉是怎么回事?我该怎么处理?”“买书记我家的核桃结的多,但是个头怎么比别人家的小很多,有没有补救的办法?”“买书记我的西红柿长势特别好,都开始成熟了,但是西红柿苗还在往高长,该怎么处理?”……

7月11日一大早,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胜利村村民们都脚步匆匆,不惧炎炎烈日,跟随着买买提书记奔走在田间地头,每到一块田里,大家都迅速聚集在一起,听买买提书记的讲解,“这些核桃长势很好,但是结的果实少,是因为开春时上的肥料少了,来年一定要把肥料上足,把这些枝叶修剪一下……”“这片棉花今明两天赶快滴水施肥,再过一周左右就开始打顶,这样才能座桃多……”“这西红柿都红了,不能再浇水打农药了,赶快把顶打一下……”,一路上,提问、解答、示范,忙得不亦乐乎。

进入七月,各种农作物到了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7月10日晚,驻该村工作队利用农牧民夜校,组织全村31户贫困户,开展农作物管理技术培训。课讲完了,大家却都一知半解,一脸的迷惑,不断地问已经讲过的内容。不禁让工作队暗暗着急,当即和村党支部书记商议,该怎么办?书记买买提说:“田间管理的事,我有经验,明天我带着他们到地里现场给他们解说指导,保证能把产量提上去,增收脱贫就有希望了。”

胜利村人多地少,人均耕地面积不足两亩,为了能让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工作队积极寻求合作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林果业和经济作物套种促增效的方式,以产业促增收,为贫困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系列服务,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为早日脱贫致富打好基础。

(供稿:沙雅县卫生局驻托依堡勒迪镇胜利村工作队)


  • 上一篇:阿克苏市审计局驻托普鲁克乡蚕种场村工作队受邀参加村民婚礼活动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