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我为奥依其兰村核桃“带盐”
我为奥依其兰村核桃“带盐”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生龙)奥依其兰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核桃园,走进核桃园里,树上挂满了果实,小姑娘努尔曼.依米提很是兴奋的跟我们说着村里的核桃。尽管普通话不是特别流利,但看得出,说起村里的核桃,她很是自豪。突发奇想,“哥哥,我们来为村里的核桃代言吧,这样就能把我们优质的核桃让更多人知道”。

提起核桃,不少人还能回忆起小时侯,每当考试前吃核桃“补脑”的情景。其实,小小的核桃,它的蛋白质、脂肪的含量是比较高的,并且它的脂肪当中主要是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我们保护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都是很有益的,而且核桃它含有的Ω3脂肪酸对于健脑也是很有帮助的。

自古以来,核桃就被人们认为是人间美味,在国内有“万岁子”、“长寿果”、“养人之宝”的美称。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更是健脑的最佳补品。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核桃还可以美容抗衰老,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对于失眠的同志来说,核桃中分心木功效有助于睡眠,泡水或者煮水喝都可以的。对于压力过大的同志,核桃中的核桃油具有减除血液静压的作用,适当饮食对身体有益无害。

核桃全身都是宝,我为奥依其兰村核桃代言,你还在等什么,欢迎大家来奥依其兰村品尝美味的核桃。

(供稿:阿克苏地区国土资源局驻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奥依其兰村工作队)


  • 上一篇:不畏酷暑帮助农民解决燃眉之急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