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工作队化解矛盾讨回八年前赔款赢得村民点赞说:亚克西!
工作队化解矛盾讨回八年前赔款赢得村民点赞说:亚克西!
作者:

新疆民生网(马刚)2018年6月11日,阿克苏市教育局驻喀拉塔勒镇英古勒巴格村工作队化解矛盾帮助村民讨回八年前赔款1.8万元,赢得村民点赞说:亚克西!

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村2组的努尔麦麦提·吐尔逊欠依米尔·艾米热拉1.8万元赔款,已达八年之久。其原因是2010年(八年前)两家因种地抢水发生打架纠纷,造成依米尔鼻梁骨折,虽经村委会协调解决,但医疗费问题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于是依米尔就把努尔麦麦提告到了法院,法院判决被告赔偿对方各项费用合计为1.8万元,原告多次索要未果,此事至今已过去八年之久,判决书都有些发黄了,一分钱未给,这件事在依米尔的心里已成了一个心病。

村第一书记阿孜古力·托合提同志得知情况后,多次找到双方反复做思想工作,并查看法院判决书及与村委会当年参与协调工作的相关人员谈话了解情况,发现努尔麦麦提家也不太富裕,地里投资大,还有三个孩子在上学,要想凑够那么多钱有一定的困难。在经过第一书记的不懈努力下,在各方的舆论压力下,被告最后还是凑够了1.8万元,在工作队和村干部的见证下,把赔款交到了原告手中。

“今天很高兴,终于拿到了八年前的赔款,太不容易了,等了这么久。这都要感谢工作队的干部们所做的努力,是在你们的帮助下为我们老百姓讨回了公道,拿到了欠款,了却了我多年的一桩心愿。太感谢你们了!”拿着钱的原告依米尔·艾米热拉感激地说。

(供稿:阿克苏市教育局驻喀拉塔勒镇英古勒巴格村工作队)


  • 上一篇:拜城镇:访惠聚队员自掏腰包1180元慰问包联群众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