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吉木乃县:农牧民夜校一对一帮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真给力
吉木乃县:农牧民夜校一对一帮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真给力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作江、王金贵)2018年6月19日,在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舍木村会议室的农牧民夜校掀起了一场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热潮,村民群众早早吃过晚饭,提前来到村委会参加农牧民夜校,上农牧民夜校学知识的热情积极高涨。

“今天晚上农牧民夜校上我们最喜欢课,那就是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所以,我们提前做好晚饭,早早吃完,我们就结伴赶来村委会了,我们要坐到最前排,认真听阿老师授课,仔细记笔记。我们最喜欢阿老师授课了,她授课很认真,有不会的生字,她都会一一耐心地对我们辅导,手把手地教我们认字、读音,直到教会我们,她才放心地去教其他村民群众。”村民马依霞、穆亚萍说道。

瞧!那位正在讲台上黑板前认真给村民群众授课的就是村民群众口中所说的阿老师,全名叫阿娜尔古丽·哈布尔巴尔,村委会干部,她面目清秀,给村民群众授课,口齿清晰,发音标准,受到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在这堂课上,村民群众们都很认真听阿老师授课,仔细做着笔记,等到阿老师授课完毕,大家有不懂的地方,可以举手提问,阿老师都会认真地一一解答。她对待每位村民群众都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将自身学所知识毫无保留全部用在村民群众掌握好、学习好国家通用语言上。

下课后,其他村民群众都回家了,村民马依霞、穆亚萍还待在村委会会议室里向阿老师请教刚才弄不太懂的生字。只见,阿老师非常认真地给两位村民群众一笔一划教着生字偏旁。“你们先看我写一遍,然后你们再跟着我写一遍,好吗?”阿老师向两位村民群众说道。

“阿老师的学问很高,知道生字很多,教会了我们很多生字,我现在知道了很多生字的书写,真是太感谢阿老师了,有她这样的好老师,我们打心眼里高兴。”村民马依霞说。

(供稿:阿勒泰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三夏时节工作队助农忙麦收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